可寧衛前7月營收年增26%新高 全年拚20億元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2-08-07  08:55     

國內最大有害事業廢棄物處理大廠可寧衛(8422-TW)公告7月業績,在土壤整治專案動能持續挹注下,業績維持高檔水位,營收達2.32億元,年增1.21%,累計1-7月營收達15.99億元,年增26.30%,由於上半年營收已超過13億元,超過去年整體的10.58億元,法人估計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將衝破6元,隨著市佔率持續擴大,全年營收有機會上看20億元,倍數成長。

在產能規劃部分,目前可寧衛正在運作中的掩埋場包括面積約3.6公頃的可寧衛企業(可寧衛子公司,專營固化物掩埋)、以及面積達7.92公頃的大倉實業掩埋場(一般廢棄物掩埋),目前則正在規劃包括吉衛實業(面積9公頃,同樣將用於固化物掩埋)、大倉3期(11.17公頃,用於一般廢棄物掩埋)的2座掩埋場,來因應日漸增溫的廢棄物處理需求。而吉衛企業掩埋場目前則是正在送件待審查通過,預計取得執照、產能開出最快也要等到明年。

可寧衛提供一站式的廢棄物處理服務,包含有害廢棄物固化處理、固化掩埋,以及一般掩埋:由子公司岡聯負責廢棄物清運,可寧衛企業、大倉、規劃中的吉衛則負責下游掩埋作業,而可寧衛本身則專營有害事業廢棄物固化處理廠。

法人報告指出,可寧衛各類別的許可處理量各項產業龍頭,光是有害事業廢棄物固化處理量就為競爭者的4-8倍規模,因此營收獲利都較同業來的好,今年第1季因工作天數少、廢棄物處理量為全年低點,第2季起業績逐季爬升,來到13.66億元歷史新高記錄,展望下半年,預廢棄物處理市佔率持續提高,加上進入傳統旺季及專案新增挹注下,全年營運高點將落在第3季,季增將達1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