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1日收月線,中午12點過後,外資使出吃奶的力氣往上拉,猶如「神龍擺尾」般的氣勢,差了26點可以使得月K收紅,還是留下了月K連五黑。

月K,連接 3955 到 6609 的上升趨勢線,近二個月(2012年6、7月)均有跌破情形,但在月底收盤均能站上這條上升趨勢線,K線型態上出現「雙槌打樁」守住十移動平均年線,顯然多方努力守住十年線的「馬其頓防線」。然而月KD值在死亡交叉後仍往下走的趨勢不變,MACD也在0軸以下,顯示空軍可能隨時準備攻擊,尤其除權息即將告一個段落,技術性的空單回補壓力減輕。長線空頭仍未扭轉。

週K,連接 6609 到 6857 再到 6922剛好出現一條上升趨勢線,這條趨勢線不破,中線可以偏多操作。7400是年線的位置,7450是頸線的位置,二道關卡將是多空的決戰區間。本週還有三天,如果橫盤整理也將看到KD值出現黃金交叉,上週的長下影線可以看成「氣球線」。

日K,帶量突破月線與季線,收盤在7270點,剛好是三月以來的下降反壓線,整理的機會頗大。但近五日K線出現二個向上的大跳空缺口,缺口不補,短多的氣氛可以繼續維持。拉回量縮整理的過程(7160),不宜出現太低的量能,那個位置也是加碼長多股票的好時機(要避開跌深反彈後繼無力的股票)。如果拉回7160再上的話,「雙重頭肩底」的型態有機會出現,也形成一個更大的底部。

籌碼,外資現貨今天買超98億,期貨多單小幅增加378口,留倉淨多單8562口,外資既然這麼努力的回補,期貨也做多8000多口,當然是「順勢而為」,等到外資買力衰竭或是期貨多單回補再說。投信在這一波的下跌過程中,持續的買超,然而力道有點減弱,有一部份可能先「獲利了結」。在上櫃方面,投信今天賣了3.2億(有點詭異),也使得這一波上櫃股票的漲幅落後給上市許多,上櫃的小型公司可能需要再等一等。不過績優的好公司,回檔一些正是加碼的好時機,選擇外資有在買進的標的應該比較穩當一些。

賢哥不錯  2012/0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