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火並存、短多長空

底部反彈出現第二個向上的跳空缺口,收盤上漲34點,收在7158點,接近向下走月線(7175)與季線(7201),反壓線目前約在(7250),三道關卡需要「量」來交代「突破」。今天雖然量縮,但646億的成交量仍大於十日的均量,五日均量與十日均量出現黃金交叉。

外資連續買超第二天,前一日買超69.7億,今日買超38億。近二個月,投信買超118億,外資賣超830億,很明顯的「土洋對作」,是否能看到「土洋合作」是化解危機的關鍵,外資買賣的關鍵在國際股市的氣氛。

期貨方面,外在多單4784口,未平倉量多單7794口,外資期貨連續四天做多,留倉如果能達到10000口以上,將是外資做多的決心展現。自營商方面,今天將原本的多單全部回補,由多轉空,自營商的操作還真的蠻靈活的,幾乎都是以技術分析為進出的參考依據。短線雖然翻多,但仍應審慎注意長空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