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劃撥餘額創2年新低

精實新聞 2012-07-25 21:01:47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央行25日公布,6月M1B、M2年增率分別下降至3.18%、4.19%,主因是銀行放款與投資成長減緩所致,M1B、M2繼續呈現「死亡交叉」線型,但兩者的年增率差距較5月微幅縮小至1.01個百分點;另外,代表散戶指標的證券劃撥餘額也創下近2年新低。

央行表示,6月M1B、M2年增率分別下降至3.18%、4.19%,主因是銀行放款與投資成長減緩所致;6月M1B及M2月增率分別為-0.57%及-0.39%,均較5月為低;累計今年1-6月M1B及M2平均年增率分別為3.39%及4.75%。

另外,6月底全體貨幣機構放款與投資月增率(以成本計價)為-0.62%,較5月底為低;年增率也由5月底的5.22%降至4.58%,主因是銀行對民間部門及政府債權成長減緩所致。

 

若包括人壽保險公司放款與投資,並加計全體貨幣機構轉列的催收款及轉銷呆帳金額,以及直接金融,則全體非金融部門取得資金總額年增率為4.59%,低於5月底的4.91%。

另外,由於股市表現疲軟衝擊市場信心,據央行統計,6月底證券劃撥餘額已連4個月下滑,月減418億元至1.21兆元,續創2010年7月以來新低。

至於證所稅今天在立法院闖關成功,未來是否影響台股及M1B的變化?央行並未對此做出正面回應,僅表示外界有將證所稅三讀通過,解讀為利空出盡,因為不確定的因素消除。 


~~大盤的低量潮反應的就是證券劃撥餘額的縮減,景氣燈號至五月份已經出現連續七個藍燈,這一波的景氣循環似乎還在尋找出口。對於長期投資者而言,可以慢慢尋找好的公司配合好的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