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改聯盟:欺世盜名的空殼

 中國時報【沈婉玉╱台北報導】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7月26日 上午5:30

 
證所稅「慘勝」過關,公平稅改聯盟昨表示,紛擾近四個月通過的是世界獨有的最爛版本「指數型證所稅」,顯示政商結構仍緊密連結,馬英九總統雖無連任壓力,但無能抵擋既得利益者的壓力,宣告提前跛腳,原欲歷史留名的公平稅改,只留下一具欺世盜名的空殼。

政府一再宣告稅改是「先求有再求好」,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王榮璋質疑,當「求有」變成向既得利益者低頭的最佳理由,何時政府才會履行證所稅「求好」的部分?證所稅的「好」是什麼樣子?

王榮璋表示,回顧馬政府執政以來,四年間舉債超過一兆,不斷為財團減稅。在野黨也玩弄兩面手法,一面高舉正義大旗提出自家版本,一面又放話「時機不宜」,並在立院表決時,假借「退席抗議」方法,來討好既得利益者。

當證所稅在「先求有再求好」之下,將理想性降到微乎其微,稅改聯盟預期,證所稅的稅收,極可能比奢侈稅還低,這就是「馬式稅改」風格!

 


~~這個標題下的太好了「欺世盜名」。「證所稅」應該是向在股市中獲利的投資者課稅,然而「設算機制」基本上是提高了「證交稅」,讓交易成本更高,也只能再降低交易次數。

~~一個制度無法解決原本設計的理想,那就是「欺世盜名」。馬總統,你要的是一個「虛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