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隆大搶減肥藥商機!Qsymia新藥Q4起在美上市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2-07-19  10:19     

原料藥大廠台灣神隆(1789-TW),獨家提供美國生技新藥公司VIVUS生產之減重口服新型藥物Qsymia ,美國時間7月17日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審查批准,正式取得在美銷售資格,預定第4季即可在美國上市,明年將在歐洲上市,可望明顯帶動神隆代客製造業務的成長動能。

而神隆最近股價表現強勢,投信近2個交易日加碼2000多張,今天早盤股價漲幅也近3%。

神隆指出,Qsymia是美國VIVUS公司研發多年的減重新藥,為近年來最受矚目的減肥藥物,它是由抗癲癇藥物「妥泰」(Topiramate)及食慾抑制劑「芬他命」(Phentermine)融合而成的複方製劑,其中主要成份之一的Topiramate係由台灣神隆獨家生產提供。Qsymia的臨床實驗結果顯示,其在減重上有明顯效果,特別適合過重或肥胖,且已有高血壓、糖尿病或高膽固醇的患者。

神隆總經理馬海怡表示,台灣神隆提供國內外新藥公司和國際大藥廠原料藥之委託研發及商業量產代工的服務,以快速、彈性、可靠的競爭優勢,協助客戶快速上市。繼去年度抗憂鬱症新藥順利在美核准推出、獲得市場熱烈回應後,Qsymia是台灣神隆第4項新藥委託開發通過上市的產品,預計今年第4季在美國上市,明年將在歐洲上市,可望明顯帶動台灣神隆在代客製造業務的成長動能。

供應VIVUS公司的原料藥Topiramate原為抗癲癇用藥,是中樞神經藥物之一,神隆早於兩年前即量產該產品上市;現今增添用於減肥的新適應症,市場需求擴大,銷售潛力令人期待。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資料顯示,僅在美國一地,超過三分之一的成年人和近五分之一的兒童和青少年過於肥胖,因肥胖引起的併發症及共同發病率對於全球各國的醫療健康服務已構成嚴格的挑戰。美國市面上目前僅有極少數減肥處方用藥可合格販售,在FDA新藥上市審核把關越來越嚴格的情況下,新藥Qsymia的上市將更受市場關注。


~~4736神隆是台灣權值前100中少數的生技股,背後有富爸爸集團(統一集團),股本有63億,第一大股東「統一」佔有38%的股權,行政院開發基金佔有13.85%。連續五年(2007~2011) EPS都有1~2元之間,以目前的股價來看,本益比有38。看來需要「減肥」一下,風險才能降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