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實新聞 2012-04-05 12:20:3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食品包裝設備廠彬台(3379)目前在手訂單約達10億元,大部份訂單預計今年底前便可完工認列,而正在談的訂單主要集中在東南亞地區,主要受惠於客戶積極開拓東南亞飲料市場。法人預估,彬台今年東南亞營收比重將可由去年的2成多,大增至約4成,而今年營收認列高峰期估仍落在下半年,營收則可望逐季增溫。

彬台去年在客戶積極加碼投資中國市場下,營收、獲利皆改寫歷史新高,去年EPS達6.92元,較2010年的3.51元大增。彬台去年中國地區占營收比重則達55%,台灣與東南亞則各占逾2成。

彬台今年前2月合併營收為1.19億元,年增52%;法人認為,Q1營收應與去年同期持平略增,但將季減約38%,不過因Q1將認列2000萬元佣金收入,預估毛利率可提高至26%,可望較去年Q4的22.57%大增。

展望今年,彬台目前在手訂單約達10億元,大部份訂單今年便可望完工認列營收;法人則表示,今年大陸訂單仍估占營收比重5成,但來自東南亞訂單的成長幅度則更為強勁。

法人推估,今年來自東南亞的訂單將接近8億元,主要還是受惠於客戶積極開拓東南亞市場;而在營收比重方面,今年東南亞比重估將由去年的2成,躍升至4成。

整體來看,彬台今年合併營收將可望成長17%,與去年的年增16.8%相當,而今年營收可望逐季墊高,營收認列高峰預計還是落在下半年;由於去年毛利率已經獲大幅改善,法人預計今年毛利率頂多與去年持平,而今年EPS應可突破7.2元,較去年的6.92元續創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