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醫(4126) Q3營運喊衝,7月業績力拼新高,有望挑戰月增2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2012/07/18 10:43

醫材廠太醫(4126)第三季淡季不淡,在阿根廷、美國客戶訂單遞延出貨挹注下,單季營收將挑戰3.7億元,可望改寫單季歷史新高。7月內、外銷訂單持穩,加上醫建工程入帳,營收將衝破1.3億元,月增率挑戰25%,有機會超越5月新高記錄1.33億元,改寫單月新高記錄。第四季進入傳統旺季,法人預估,營收將續創新高。

該公司表示,6月營收下滑,主要是阿根廷、美國客戶的出貨遞延影響,都將遞延到8月出貨。美國客戶是一慈善機構,購買產品作為捐贈,雙方往來已久,本次出貨的產品為墮胎相關耗材。阿根廷客戶因國家倒債,金融風險加大,將收現再出貨。至於巴西客戶,因匯率變動大,客戶往往會尋找匯率較佳的時間點,目前傾向第三季下單。

以上資料由財訊快報online提供


~~台灣生技「醫材」貢獻出口產生的外匯存底,一直是生技類股中真正有獲利的族群,包含精華(隱形眼鏡)、五鼎(血糖測試)、太醫(醫用耗材、氣體工程),這三家公司都具有頗高的股東權益報酬率,以下表格為近三年的股東權益報酬率及外部股東權益報酬率:

股東權益報酬率   2009     2010      2011   

   股價淨值比  

  2012/07/18

  外部股東權益報酬率

  2011股東權益/PB

1565 精華   31.00   37.99   40.37     5.89   6.85
1733 五鼎   23.87   29.28   31.16     3.29   9.47
4126 太醫   -1.40   28 .14   22.62     3.06   7.39

 計算外部股東權益報酬率的原因是我們都不是原始股東,現在要進場買的話,實質的股東權益報酬率必須除以當時的股價淨值。目前以五鼎最高,也難怪五鼎的沈董事長很自豪的說,自己的公司是很好的定存股。

精華、五鼎這二家的股東權益報酬率近三年都穩定的上升,顯示營運上不容易受到景氣的影響,既使在2008的金融海嘯,股東權益報酬率都還有20%以上。而太醫在2009年虧損的關係造成股東權益出現負值。但是2007、2008年都有19.13、19.27等不錯的表現。4126太醫在最近八季的美股獲利都有1元以上,如果營運可以維持穩定成長,可以慢慢尋找買點。(去年底的低點時,外部股東權益報酬率大約是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