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今年第二季的經濟成長率有7.6%,遠高於美國及許多的新興國家,更不用說歐洲了。然而今天大陸上證指數與季線的負乖離率來到8%。以下是各國指數與季線的負乖離率:

☆ 前段班:景氣最差的歐洲區,德、英、法指數都在季線之上,美國的三大指數都在季線附近

★ 中段班:韓國的負乖離率3.2%,日本的負乖離率1.8%,台灣加權指數的負乖離率2.7%

◆ 後段班:中國上証的負乖離率8%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經濟成長表現最差的歐洲區,近一季的股市表現卻是最搶眼。然而經濟成長較高的中國,正面臨破底的危機。這是一個欠錢最大的年代嗎?

看看今天台股表現「開高走低」,看到美股大漲開盤進去買的人大概又是套牢的份。分類表現方面,「塑膠類股」漲幅高達2.5%,屬於跌深反彈(K線屬於弱勢型態),台塑、南亞、台化均大漲。六~七月最強的類股在「其他」類股,週K連四紅,其中有一大部分是腳踏車的貢獻,還有一些是跟中國相關,然而中國股市卻在破底。

很多不合邏輯,或是前後矛盾,都使得台股的量縮...縮...縮,等待觀望的氣氛瀰漫。

法人進出:外資賣超 31.75億,投信買超4.7億

期貨方面,外資在期貨空單增加3557口,未平倉淨空單8154口;.自營商多單增加1450口,未平倉淨多單71365口

「土洋對作」,誰勝誰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