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從7/4 收盤 7422 到今天7/12 收盤 7130 ,六個交易日跌掉了292點,一路跌破週線、月線及季線。從技術分析來看,所有均線都壓指數的上頭,明天月線也很有可能下彎。尋求底部的支撐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與空間。

昨天提到的費城半導體,六天跌掉了10%,像一台下坡的車子失去了煞車功能,也引動了以電子類股為主的韓國及台灣,今天韓國下修了今年的GDP,也宣布了降息,從連三個月的出口衰退的台灣,應該也會下修GDP。

外資今天賣超台股134億,連四天共賣超280億,期貨空單6539口,未平倉淨空單4081口,期貨在一天當中「豬羊變色」由多翻空。選擇權部分是這一波外資賺最大的部位,可以補掉期貨及現貨的小損失。融資方面增加5.29億,融券減少38500張,融資維持率148%,顯示這一波融資套牢者比較少,距離135%還有一大段距離。

個股分面,高的在天上,低的在地板,該如何選擇是一門藝術?無論是高是低?重要的是公司的體質,老闆的領導力,員工的向心力。因為這些項目才是未來股價上漲的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