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實新聞 2012-06-19 11:17:50 記者 王彤勻 報導

LED驅動IC廠聚積(3527)繼4月、5月營收持續刷新歷史新高紀錄。聚積指出,6月營收估計可維持4、5月的水準,落在2-2.2億元區間,而目前訂單能見度也一路延伸到第三季,預估第三季營收將是全年高點。

聚積指出,倫敦奧運對公司第二季營收的貢獻度,約在5-10%左右,因此即使第三季少了奧運拉貨效應,對公司營運也不會有太大影響。反倒是隨著第三季進入LED傳統旺季,客戶拉貨力道可望再加溫,估計公司全年營收高點將會落在第三季。

關於聚積第二季營運表現,法人則是預期,聚積營收季增幅度可望上看25%。而在毛利率部分,聚積則表示,雖LED驅動IC出貨量有放大、產品組合也有不錯調整,但由於產品ASP平均每季會有3-5%的跌幅,因此粗估毛利率約與第一季持平。

聚積產品組合以LED驅動IC為主,佔整體營收比重逾9成(高階產品佔1成),其他則以少量出貨、今年才推出的LED照明用電源模組為主。

聚積指出,原本預期高單價的電源模組(平均ASP可達50-100元台幣)在今年底前可佔到公司營收比重1成,對獲利形成有力挹注,但如今看來,今年LED照明用電源模組比重可能不會佔到那麼高:一方面由於近年應用於廣告、活動用的超密屏、租賃屏需求暢旺,帶動公司LED驅動IC出貨優於預期,因此暫時不會給電源模組太大的成長壓力;而在另一方面,LED產品跌價快、客戶往往會修改規格做cost-down因應,因此電源模組產品推動時程有些延遲,不過目前也已有一些design-in正在進行。

聚積也強調,公司今年營收基期有墊高,1-5月累積營收已較去年同期成長28%,也因此電源模組才推第一年、就要佔到營收1成難度相當高;此部分若能佔到整體營收比重5%(相當於台幣1億元水準),其實就會是很不錯的成績。

~~「小而美」且很有專業度的一家科技公司,當別家公司還在做NB或TV的電源供應器的時候,聚積走一條不一樣的藍海之路。董事長更是LED領域的箇中翹楚。   2012/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