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小金雞 裕融獲利逐年成長

2018-06-24 11:01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即時報導

9941裕融_總經理許國興2018.06.25

裕隆集團旗下的裕融(9941)自公司成立以來多以新車融資業務為主,自從總經理許國興接手後,積極推動業務多元化,獲利也逐年成長,去年合併稅後淨利逾23億元、EPS 8.38元創下新高,今年力拚獲利更上層樓。

裕融在今年第1季營收寫下新高,EPS達2.52元,已經成為裕隆集團在汽車、紡織之外的另一個重要獲利支柱。總經理許國興認為這是開發多元業務及長期努力耕耘下的成果,不只是國內市場布局強化,在中國市場的布局也相當積極,旗下的三家融資子公司,每年的獲利表現都很穩定,今年大陸汽車金融公司已成功開始獲利,裕融未來還要將觸角延伸到東南亞市場,持續擴大國際版圖佈局。

不只是營運狀況寫下佳績,今年度第四屆公司治理評鑑成績揭曉,裕融企業連續第二年獲得前5%的成績,在今年度864家上市公司的評鑑中,分別在「維護股東權益」、「平等對待股東」、「強化董事會結構與運作」、「提升資訊透明度」及「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等五大評鑑面向獲得高分,再度獲得前5%的名次外,甚至超越部分金控公司的公司治理評鑑成果。

隨著裕隆集團水平事業多角化發展,除了裕融外的成員增加了格上租車、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行冠企業、行將企業等,去年營運皆告捷,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在汽車產險市占排名晉升至第四,格上租車居租車市場前二強。現在裕融不再只是單純做新車的融資業務,業務也逐步擴大到中古車、企業機器設備、消費性商品等融資業務。

 

裕融、中租-KY 高殖利率亮眼

2018-06-24 13:27聯合晚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隨著美中貿易戰變化,台股也跟著上、下震盪,法人普遍轉戰高殖利率股及獲利穩定的個股。裕融(9941)、中租-KY(5871)兩檔業績都屬於穩定成長,而且獲利出色,裕融殖利率近5%、中租殖利率也達3.6%,今年獲利還有成長動能,不排除吸引市場投資人目光。

台股研究員分析,裕融近年來營運已經脫胎換骨,新車分期業務趨近飽和後,積極開拓中古車業務市場商機,因此,在同業發展中古車業務過程中,裕融側重自有業務人員建置,並且重視與代理商的策略合作,中古車業績快速增長

另外,裕融也拓展工具機與醫療設備等企業金融業務,並且開展重型機車與一般機車等消費金融業務,逐步分散風險、建立多元融資事業體系,資產也在2016年突破千億,2017年公司合併總資產達到1,363億元、成長226%,公司淨值也從2012年68億元,成長到2017年的140億元,淨值增加超過一倍,稅後EPS也由4.94元提高到8.46元,創歷史新高,今年獲利則可望再衝高,EPS上看10元。

業務性質相近的中租-KY,是台灣租賃業產業市場龍頭,也是中國大陸最大外資租賃業,今年首季營運表現亮眼,淡季不淡,單季總放款季增4%、年增19%,利差7.13%,單季稅後淨利站上30.34億元、年增4成、季增約16%,EPS 2.4元。

法人展望中租-KY今年營運展望仍維持樂觀看法,中租中國客戶超過1.1萬家,中租於中國共有41處據點,評估中國與東協放款業績可有年增15~20%左右的成長,台灣則看有一成以上年增幅度,營運續看向上,法人看好中租今年在業績成長與提存費用下降,全年獲利可望再衝高,EPS可望挑戰10元。

 

由汽車業轉戰金融圈 裕融總經理談職場心得

2018-06-24 11:03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即時報導

許國興自2012年接任裕融總經理一職後,接任之初走過人才流動壓力,也面臨拓展新業務上的挑戰,一一克服困難之後,裕融去年獲利創下新高,現在的業務觸角已經擴大消費性產品融資業務。

談起如何轉戰金融圈,許國興笑笑的說,其實在工作生涯中,每個單位的經歷,都在他的人生經驗中烙下印記,工作經歷中的每一個轉折,都有它的因緣際會和貴人相助;自已的座右銘就是熱情、學習、與時俱進;所以許國興認為其實不管是什麼工作,專業是可以培養的,重要的是有沒有工作的熱情與學習的精神。

許國興本身學機械工程的,因為豁達的個性,是裕隆集團內少數待過多個重要事業群的人。 許國興分享,做任何事情必須有熱情,熱情是工作的動能,學習可以補足專業的不足,學習也是一種心態,願意付出心力充實本能,也願意尊重別人的意見,而與時俱進更是一種積極的態度,不因循苟且、能求新求變,是創新的重要起點。

 

以上三篇是新聞紀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裕融 許國興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