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融2018第一季法人說明會  合併營收分析

9941裕融_2018第一季發說會合併營收分析2018.06.03  

裕融合併營收細項與各子公司的關聯

營業租賃收入:格上租車
應收帳款收買利息收入:TAC 新車與中古車
銷貨收入:格上租車租期屆滿回收賣出
融資租賃利息收入:中國裕融設備租賃、裕國中古車融資租賃
分期付款銷貨利息收入:新鑫
推廣報酬收入:銀行車融仲介
放款利息收入:中國汽車金融
其他營業收入:行將等等...

裕融企業(股)公司 2018年第一季法人說明會簡報檔   2018.05.30

 

融中國汽金再切新主機廠;規劃Q4發行特別股

MoneyDJ新聞 2018-05-31 11:12:47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裕融(9941)昨(30)日參加集團法說會,會中總經理許興國(見附圖)針對中國裕隆汽車金融業務表示,已經於4、5月切入第4、第5座主機廠,分別為眾泰汽車,以及以銷售皮卡車為主的利基主機廠黃海汽車,包括去年下半年切入的第三座主機廠獵豹汽車今年可有完整全年貢獻,許興國表示雖今年集團東南銷量相對較平穩,而納智捷銷量略為不符預期,但仍看好可維持原訂承作目標,即是年底達到累計10萬件、營收3億人民幣、獲利達5000萬人民幣。另外,公司已經規劃將於第四季發行50億特別股,主要目的為償還銀行借款與營運資金。

裕融為裕隆(2201)集團旗下的專業汽車融資租賃公司,在台灣業務包括以汽車分期付款與融資業務為主的裕融、格上租車、以及提供機車分期付款的裕富和以大型遊覽車出租業務為主的新鑫。至於中國大陸業務方面,則包括裕融設備租賃、格上租車、裕國融資租賃與2016年4月取照成立的中國裕隆汽車金融公司。在今年首季營收比重上,台灣業務約佔整體75%營收,其中以格上租車佔44%最高,其次為裕融汽車融資約佔21.5%;中國大陸業務則佔營收約25%,其中格上租車佔約11%、中國裕隆汽車金融則佔4.5%,裕融設備租賃與裕國融資租賃則佔約1成。

公司昨(30)日參加裕隆集團法說會,會中總經理許興國針對中國裕隆汽車金融業務表示,已經於4、5月切入第4、第5座主機廠,分別為眾泰汽車,以及以銷售皮卡為主的利基主機廠黃海汽車,其中,眾泰汽車於中國車市積極布局新能源車,在燃油車部分,年銷量約在30~40萬台,由於眾泰規模較大,總經理指出會以漸進式方式布局眾泰銷售據點,黃海因以銷售皮卡為主要業務,年銷量約在5萬台左右,兩間車廠均非由裕隆汽金獨家提供汽車金融服務,但裕融表示過往在集團內也一樣並非獨家,多切入一個主機廠對公司而言即是增加新的承作機會。

而公司去年下半年切入的第三座主機廠獵豹汽車今年也可有完整的全年貢獻,許興國評估,雖今年集團來看,東南銷量相對較平穩,而納智捷銷量略為不符預期,但仍看好全年中國裕隆汽車金融可維持原訂承作業務目標,即是年底達到累計10萬件、營收3億人民幣、獲利達5000萬人民幣。而以今年首季來看,中國裕隆汽車金融營收約2.47億台幣,獲利約2,300萬元台幣。

至於在中國裕國融資租賃業務上,在二手車金融服務方面,公司看好,由於中國二手車交易主要集中於全國約1百間左右的交易市場,目前裕國市場滲透率已達7成左右,今年預估據點將達100處,完整布局中國市場,也看好今年裕國業務可再向上,以裕融今年首季中國資產餘額來看,乘用車資產餘額來到30.59億元,年增88%,其中新車約佔18.37億元,二手車則約12.22億元。

另外,裕融規劃將於第四季發行50億特別股,主要目的為償還銀行借款與營運資金,不過裕融也指出,雖然公司考量不致影響公司股本與原始股東權益,傾向發行特別股,但最後仍需取得主管機關同意,也因此目前仍不能排除可能改為發行普通股,但無論是普通股或是特別股,短期內都只會進行一次籌資,未來3至5年內則估沒有大型籌資計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裕融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