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億 106年3月營收5.44億、年增9.73%

大億(1521)3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544,011 1,376,020
去年同期 495,794 1,432,515
增減 48,217 -56,495
增減百分比 9.73% -3.94%

 

2017/04/10  收盤價 80.9  本益比 12.41 (一年內最高 14.88,一年內最低 12.20
1521大億_平均月營收變化

當月營收年增率 9.73%
短期營收年增率 -3.94%
中期營收年增率 12.24%
長期營收年增率 5.22%

 

三月營收5.44億,年增9.73%
累計前三個月營收13.76億,年減3.94%(去年一月應該有認列模具收入)

由於2016年第四季的每股稅後盈餘成長不少(91%)
股價沒有太大變化的情形下,本益比由上個月的14.39,下降到12.41

大億今年要配息5.2元,目前的現金殖利率有6.43%,扣抵稅額15.76%

合併年度營收走勢圖

1521大億_合併年度營收走勢圖2017.04.10  

根據以下新聞:「今年日本、美國客戶訂單看增2成,將推升營收走揚。」
就讓我們繼續的看下去,看看第二季大燈會不會亮起來

 

新聞

大億Q1谷底、Q2走升,今年營運續創高

MoneyDJ新聞 2017-04-10 10:15:52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OEM車燈廠商大億(1521)去(2016)年雖受國內OEM客戶新舊車款交替影響訂單,但外銷美國飛雅特克萊斯勒、日本小糸擴大使用LED車燈,致全年營收仍得以維持小增,而獲利則更受惠中國轉投資福州小糸大億接東南、吉利汽車訂單暢旺,推升獲利表現更佳,全年營收、獲利、股利均寫下歷史新高紀錄;大億表示,今年台灣內銷市場平、但外銷可續增2成;而中國OE客戶今年訂單亦看增,業外貢獻將續揚;整體今年營收、獲利有機會再挑戰新高紀錄。

大億2016年營收59億元,年增2.86%,毛利率17.31%則小增0.32個百分點,營業淨利4.59億元,年增3.61%,業外淨益1.21億元,年增34.44%,稅前盈餘5.8億元,年增8.82%,稅後淨利4.97億元,年增10.44%,EPS 6.52元,優於前年同期的5.9元。而董事會決議配發現金股利5.2元,配發率近8成,同樣改寫歷史新高。

大億為國內OEM車燈供應商,台灣市場的營收佔比約5成,主要客戶為主要客戶為豐田(TOYOTA)製造廠國瑞,佔公司營收達 3 成,其他台灣客戶另包括裕隆(2201)、福特等國產車,在台OEM車燈市佔率達 80%;同時,大億並接海外OE車廠訂單,其中,日本市場佔營收約25%,美國15%,中國約5%,其它則為2%;中國以供貨給裕隆納智捷為主。

大億說明,去年台灣車市衝出銷售近44萬台的11年新高,年增4.5%,但公司受國內大客戶有新舊車款交替干擾,且國瑞外銷量亦減,影響國內營收成長動能,因此去年驅動營收成長的動能主要來自日本和美國外銷訂單,也拉升毛利率表現。

同時,去年獲利表現優於營收動能,則因轉投福州小糸大億則受惠於東南汽車SUV車熱銷,且公司2015年底新接吉利汽車訂單,更帶動去年獲利表現,全年度福州廠貢獻大億獲利約8314萬元,年增55%,亦為大億業績成長的重要推手。

而展望今年,大億今年前2月營收8.32億元,年減11.18%,公司表示,第1季估有匯兌損失,業績將為全年低點,而今年看好台灣汽車銷售量將居高,客戶使用LED的滲透率提升,第2季起營收將重回年增成長;尤其,今年日本、美國客戶訂單看增2成,將推升營收走揚

至於大陸轉投資的福州小系大億,今年持續看好東南汽車、吉利汽車及外銷日本馬自達,大億表示,公司100%供應東南汽車車燈,將受惠東南汽車成長,其中,東南汽車2015年銷售8萬台、2016年10萬台,2017年則估將增至12萬台,今年將有2成的成長動能。

吉利2015年銷售50萬台、2016年77萬台,今年則估將上看100萬台,福州廠出吉利遠景系列的大小SUV車款,在中國車市SUV車熱銷銷下,法人估,大億福州廠今年來自吉利的訂單有機會成長3成;以此估算,今年福州廠對大億的獲利挹注有機會突破1億元大關,EPS貢獻度達到1.3元。

法人並估,大億今年度在新車款、LED車燈滲透率持續放量,營收有機會估成長1成,再加上轉投資福州小糸大億的客戶銷量持續看增下,全年EPS有機會挑戰7元,營收、獲利將繼續改寫新高紀錄。

 

這篇新聞稿寫的蠻專業的,看的出這位記者有用心在寫(消化之後再產出)
把重點都寫出來了,很有參考價值(應該是坐在右手邊的那位記者)

 

延伸閱讀:
◆ 1521大億_證交所主題式業績發表會簡要記錄 2017.04.07

 

免責聲明:
上述分析僅為個人研究的紀錄,不作為投資決策之參考,個人投資應理性判斷,自負盈虧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億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