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華 106年1月營收4.55億、年減15.77%

精華(1565)1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454,538 454,538
去年同期 539,637 539,637
增減 -85,099 -85,099
增減百分比 -15.77% -15.77%

 

2017/02/14  收盤價 550  本益比 16.28 (一年內最高 26.27,一年內最低 15.86
1565精華_平均月營收變化

當月營收年增率 -15.77%
短期營收年增率 -0.06%
中期營收年增率 3.40%
長期營收年增率 7.20%

 

推估2016.Q4每股稅後盈餘EPS在8.4~8.6元之間 

2016全年的EPS約在34元(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 

But.......But.......But.......上個月的營收很難看

(對日系客戶的代工價讓利5%所致)

密切注意好時機的降臨........上次在今週刊推薦的時候只有300多

 

新聞

精華降代工價 業績有壓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2017-02-14 00:30

日圓走貶,隱形眼鏡龍頭精華(1565)對日系客戶的代工價讓利,報價陸續調降5%,首季營收和獲利表現將受衝擊。公司表示,後續將以擴產方式維繫今年成長動能,另由於對日系客戶採美元計價,若美元走升,可望部分抵銷折扣讓價的負面影響。

精華對日系客戶出貨占營收比達六成,儘管以美元報價,而前年歷經日圓貶值,日本客戶基於成本考量,要求對代工價格採浮動機制,當日圓兌美元貶破110,精華依約予5%的折扣讓價。

去年10月起日圓再度重貶,兌美元匯率貶破110元,上述讓價機制啟動,精華依約自去年12月起陸續給予日系客戶報價折扣,將對今年首季的獲利和營收產生不利影響。事實上,相關讓價已衝擊公司元月營收表現,精華1月營收4.55億元,年減15.8%,為去年5月以來新低,除讓價衝擊外,工作天數減少也是原因之一。

對於後續是否會持續予以讓價,精華表示,仍要看日圓波動而定。據了解,日圓兌美元匯率今年以來持續在115至111元間震盪,尚無站上110元跡象,昨日收113元左右,短期內精華讓價機制將持續;不過,精華對日系客戶採美元報價,後續如美元走升,業外匯兌收益將可部分彌補代工費折扣減損。

受惠日本和大陸銷售高成長,精華去年營收、獲利有望締造新高,公司內部將今年營收成長目標定在8%至10%,也是看好日本及大陸的成長空間,為抵銷對日系客戶讓價衝擊,精華積極尋覓新廠廠址,預計第3季新增四至六條年產1,200萬片的新產線,力保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華 月營收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