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不管市場怎麼震盪 買這16檔股票就對了

鉅亨網編譯蔡騰輝 綜合外電  2015-10-15

現在全球股票市場充斥著許多不確定因素。道瓊指數與標普 500 指數, 2015 年以來都呈現下跌走勢。 2015 年夏季以來全球股市大幅回檔修正,也讓許多投資人捏了一把冷汗。 

《CNNMoney》報導, 2015 年全球經濟成長為 2009 年以來最弱的一次,三分之一接受訪問的投資人都擔心全球經濟未來會有衰退的風險。

縱使如此,摩根史坦利 (Morgan Stanley) (MS-US) 依舊列出不管全球經濟再怎麼蕭條,仍有上漲動能的個股名單。

1. 谷歌 (Google) (GOOG-US)

2015 年以來漲幅:+28%

近幾年全球廣告事業快速數位化,谷歌成為最大贏家。摩根史坦利說,谷歌現在擁有絕佳的網路廣告龍頭地位。不只谷歌為全球最受歡迎的瀏覽器,影音頻道 YouTube 也是全球最大的線上廣告影音平台。

2. 臉書 (Facebook) (FB-US)

2015 年以來漲幅:+21%

臉書現在不僅有本身的社群平台,旗下還有其他 2 個社群平台,包括成長快速的影像分享社群 Instagram 以及訊息軟體 WhatsApp 。因此,摩根史坦利認為臉書未來也能夠在數位廣告領域分得一杯羹。

3. Salesforce.com (CRM-US)

2015 年以來漲幅:+27%

雲端運算公司 Salesforce.com 正透過分析大數據,瞭解消費者購買習慣,改變整體科技產業的銷售模式。摩根史坦利看好 Salesforce.com 未來幾年將能大舉獲利。

4. Under Armour (UA-US)

2015 年以來漲幅:+43%

對於 NBA 球星斯蒂芬科里 (Stephen Curry) 與 Under Armour 來說, 2015 年可是鴻運當頭。雖然運動品牌 Under Armour 2015 年股價已上漲 43% 至 44% ,摩根史坦利認為未來仍有成長空間。由於產品不斷創新、事業版圖業也繼續往全球拓展,摩根史坦利認為未來幾年內,Under Armour 的銷售能夠再成長 20% 以上。

5. 星巴克 (Starbucks) (SBUX-US)

2015 年以來漲幅:+43%

美國人每天早上必喝一杯咖啡,也讓全球連鎖咖啡業者星巴克獲利滿滿。目前,星巴克在美國與海外的營運都持續穩健成長,此外也推出手機行動點餐與支付系統,更加鞏固消費者的忠誠度。

6. 蘋果 (Apple) (AAPL-US)

2015 年以來漲幅:-0.15%

蘋果是美國人最喜愛的股票,並且成長動能依舊。摩根史坦利認為蘋果產品的售價、顧客回購率、 iPhone 在中國的銷售成長,都能夠讓 2016 年股價再次上漲。此外,蘋果穿戴式裝置與未來可能推出的汽車等新產品,也都有助於繼續推升股價。

7. 安華高科技 (Avago Technologies) (AVGO-US)

2015 年以來漲幅:+17%

身為蘋果產品的晶片供應商,安華高 2015 年以 370 億美元收購半導體公司博通 (Broadcom) (BRCM-US) 。摩根史坦利認為安華高在半導體晶片產業的市占,能夠在未來智慧型手機快速成長與革新的世代,取得很好的利基。

8. Monster Beverage (MNST-US)

2015 年以來漲幅:+19%

雖然美國飲料公司 Monster 從 2014 年以來上漲 36% ,摩根史坦利還是認為能量飲料公司 Monster 未來成長動能不減。 Monster 受惠於現在消費者強勁的購買力、全球成長、日漸提高的售價、和可口可樂 (Coca-Cola) (KO-US) 的密切合作。

9. Chipotle (CMG-US)

2015 年以來漲幅:+5%

速食業者 Chipotle 近年來,以合理近人的價格推出高品質餐點,不斷搶占速食龍頭麥當勞 (McDonald's) (MCD-US) 的市占。 分析師認為 Chipotle 未來在美國本土與海外市場的營運都會相當不錯。

10. American Tower (AMT-US)

2015 年以來漲幅:-6%

電塔業者雖然不是電信業當中,股價成長較快的區塊,然而,卻是所有電信業的基礎。分析師依舊看好未來 American Tower 的發展。

11. Alexion Pharmaceuticals (ALXN-US)

2015 年以來漲幅:-17%

Alexion Pharmaceuticals 最強大的罕見疾病藥物 Soliris 為公司成長動能最大的功臣。摩根史坦利認為此心血管疾病藥物,如果 2016 年能通過美國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FDA 認證,將能夠替 Alexion Pharmaceuticals 創造超過 10 億美元的營收。

此外,還有 2 款新藥在未來幾個月也預計上市販售。

12. 賽基 (Celgene) (CELG-US)

2015 年以來漲幅:+2%

被錯殺的美國生技類股,近幾個月以來都從谷底反彈。賽基專治多發性骨髓瘤的血癌新藥 Revlimid ,目前銷售順暢,分析師認為這將有助於推升股價。

13. 特斯拉汽車 (Tesla Motors) (TSLA-US)

2015 年以來漲幅:-2%

摩根史坦利汽車類股分析師 Adam Jonas 給予特斯拉很高的評價。分析師認為特斯拉將統合與主導全球汽車業的未來,並且未來將是特斯拉自駕車與共享車輛的天下。並且將目標價調升至每股 465 美元。

14. 領英 (LinkedIn) (LNKD-US)

2015 年以來漲幅:-15%

摩根史坦利認為,職業社群網站領英很有潛力成為與臉書規模一樣大的社群網站。此外,領英也開始從媒合職缺等廣告事業開始獲利。

15. Edwards Lifesciences (EW-US)

2015 年以來漲幅:+13%

Edwards Lifesciences 為人造心臟瓣膜產業的龍頭。摩根史坦利認為心臟瓣膜市場產值,在未來 10 年內,將成長 4 倍。

16. 科爾伯格-克拉維斯-羅伯茨 (KKR) (KKR-US)

2015 年以來漲幅:-24%

雖然身為挑選類股投資的專家,私人股權投資公司 KKR 2015 年自家股票下跌幅度超過 20% 。摩根史坦利認為這只是短期的狀況,未來將會有所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