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穎 104年5月營收1.04億、年減8.93%

瑞穎(8083)5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103,576 562,999
去年同期 113,738 521,575
增減 -10,162 41,424
增減百分比 -8.93% 7.94%

 

2015/06/08  收盤價 162.5  本益比 18.12 (一年內最高 22.61,一年內最低 15.11
8083瑞穎_平均月營收變化  

當月營收年增率 -8.93%
短期營收年增率 7.03%
中期營收年增率 9.48%
長期營收年增率 16.20%

 

8083瑞穎_營收趨勢與每股盈餘
程式設計:Tivo168

短評:

5月營收終止連續24個月的月營收年增率正成長
月增率 -20%(幅度有點令人擔心)
不過,4、5月營收合併計算的話,年增率還是正的,下個月要密切注意!

 

瑞穎Q1毛利率創高;今年北美物流業需求看旺

MoneyDJ新聞 2015-05-04 10:50:37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美元走升、營收規模提升及自動化效益顯現,瑞穎(8083)今(2015)年首季營收年增11.63%,毛利率達42.63%、創單季歷史新高,EPS達2.38元,亦創下單季歷年同期新高紀錄。展望後市,北美營收比重佔逾8成的瑞穎,受惠北美景氣復甦,物流業需求增溫,自動倉儲軸承接單看旺,且汽車門板軸承持續切入中國車廠客戶,新切入的旅行箱角輪業務可望於下半年小量出貨,整體來看,今年整體營運可優於去年。

瑞穎主要生產軸承產品,主要應用於自動倉儲、手推車、車庫門、汽車門板,產品以外銷為主,北美銷售比重達8成;在產品營收結構方面,目前自動倉儲約佔50-60%、手推車10-15%、車庫門10-15%、其它軸承6-7%、其餘則為其他。

瑞穎北美營收比重達逾8成之重,受惠北美景氣復甦,物流業需求增溫,帶動瑞穎今年首季營收達3.30億元、年增11.63%,且因美元走升、營收規模提升及自動化效益顯現,致毛利率達42.63%、年增3.56個百分點,並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營益率達30.36%、年增2.97個百分點,EPS達2.38元,優於去年同期的2.16元,並創下單季歷年同期新高紀錄。

瑞穎近年持續在後段組裝部分導入自行研發的自動化機台,有效提升生產效率,交期大幅縮短,帶動毛利率走升。瑞穎近年毛利率表現逐年攀高,至去年毛利率達37.75%、創歷史新高。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受惠北美景氣復甦,物流業需求增溫,自動倉儲軸承接單看旺,且汽車門板軸承除既有客戶持續下單外,今年將陸續切入其他中國車廠客戶,而新切入的旅行箱角輪業務目前於客戶端測試,可望於下半年小量出貨,整體來看,今年整體營運可優於去年。

法人表示,以季度來看,第2季起步入傳統出貨旺季,營收可望較前季升溫。

另方面,由於瑞穎原有的新莊廠空間不足,且為因應未來新業務所需,規劃建置約1千坪的楊梅新廠,新廠已於3月小量出貨,目前先承接既有業務(自動倉儲、手推車等)訂單,未來將加入旅行箱角輪業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穎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