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欣電Q1毛利仍有壓,Q2營收估季持平

MoneyDJ新聞 2015-04-30 11:31:0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同欣電Q1毛利不成長,Q2營收估季持平同欣電(6271)今年第二季除了CMOS、混合積體電路模組展望較為明確之外,像是LED照明用陶瓷基板,高頻模組(即PA功率放大器)展望都不明朗。法人評估,同欣電首季的產銷組合以舊有量大產品為主,加上經濟規模與稼動率沒有去年同期高,預估今年第一季的毛利率不容易提升。同欣電預計5月中旬才召開董事會通過財報。

同欣電重視產品研發,其每年都有推新品的計畫。其產品線分為四大類,分別是陶瓷基板、影像產品、無線通訊模組(大部份是PA功率放大器)、混合積體電路等。

(一)同欣電Q1積體電路成長高,但基板仍疲軟

同欣電3月營收6.55億元,其中混合積體電路模組營業額為1.25億元,是該產品類單月出貨金額的新高,主要是有新產品如生物基因晶片、特殊照明的加入,且原有的助聽器、汽車壓力感測器也出貨順利。

展望第二季,同欣電認為,在利潤較好的新產品加入下,仍以混合積體電路模組接單景氣最為明確。

至於營收占比高的LED陶瓷基板產品,因為友達(2409)、樂金等面板大廠對於本季市況仍保守,背光模組產業也集中在少數科技廠表現較佳,今年第一季陶瓷基板營業額為7.1億元,較去年的9.1億元衰退了22%。

另外,因為最終的黑莓手機銷售慘淡,同欣電的RF高頻通訊無線模組首季營業額8,100萬元,較去年同期的1.5億元衰退約46%。

(二)法人擔心Q1毛利,Q2展望僅持平

今年初同欣電的新產品並不多,且產能利用率較低,法人擔心,其第一季毛利率仍低於去年第四季的毛利率表現。

下游最終端LED照明市場想透過價格下滑打開家用市場,也要求上游基板與熱傳導材料也降價,讓LED照明客戶對陶瓷基板需求不高,是同欣電第二季營運展望難有大幅成長的主因,法人預期,同欣電第二季營收大致僅維持跟首季持平。

同欣電則初步評估,同欣電今年上半年還處調整階段,沒有太多的新產品動力,預計第三季營運才會有相對旺季的表現。法人評估,基板與影像模組在下半年才較有成長的動能。

 

短評:

去年(2014年)第二季發行的20億元公司債,似乎沒發揮效益
當時候股價150幾,大股東應該賺不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欣電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