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樺電去化美西塞港訂單,Q2營收季增15-20%

MoneyDJ新聞 2015-04-15 09:14:0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振樺電子(8114)去年布局東南亞市場,在今年第1季帶來效益,並彌補部份俄羅斯不足之處;振樺電3月營收為近十個月營收新高、首季營收季減僅2.3%,符合預期。在美西港口罷工影響於今年初告一段落之後,屯貨於港口的2家美國餐飲連鎖POS接單將於第2季順利消化,加上中國零售業訂單,法人預期,第2季營收可望季增15~20%。

振樺電董事會昨(14)日通過,擬配發7.5元現金股利、0.35元股票股利,合計股利為7.85元。振樺電此次的股息水準,已超越2005~2007年股利高峰的水準,創下該公司股利水準新高峰。

(一)美西塞港影響漸遠,振樺電Q2業績走強

美國西部港口去(2014)年底再發生碼頭工人罷工,以致部份貨物無法順利通過海關,振樺電出貨予美國客戶的商品也無法順利完成入帳,再加上去年底俄羅斯受到西方國家聯手經濟制裁的影響,振樺電去年下半年營運不佳。

俄羅斯受到歐盟等國家經濟制裁影響仍在,第1季俄羅斯市場仍受到影響,預計第2季才逐步恢復。

振樺電美國客戶Outback Steakhouse與Panda Express的POS訂單去年底受到美西塞港影響,無法順利出貨,預期今年第2季將逐步入帳。同時,印度新的2家漢堡連鎖客戶也將開始本季拉貨,也是營收回升的動力之一。

(二)振樺電在印度、中國接單成長

振樺電在印度POS市占率領先,之前在當地老客戶已有麥當勞與星巴克,今年第2季新客戶將有2家新的漢堡速食業者,進一步擴大在印度的占有率。

在中國市場方面,振樺電也有新的進展,與數家SI系統商合作後,導入振樺電擅長的餐飲業者POS市場。

另外,在東南亞市場上,振樺電去年至今年初也初步收割;東南亞Kiosk訂單於年初已有訂單到位,今年還拓展業務的機會。

振樺電今年第2季營收,可望重返去年同期水準,若拉貨進度順利,亦可望超越同期業績。法人預期,振樺電第2季營收大約7.5~8億元,季增率約15~20%,在毛利率跟去年底相當下,單季EPS可逾2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振樺電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