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歲卜蜂董座 自創健體4大心法

聯合報 本報記者陳景淵   2015-04-12 02:19:45 

國內肉雞、飼料大廠台灣卜蜂董事長鄭武樾,接下台灣卜蜂董事長後,獲利連年增溫,去年率團隊度過禽流感疫情,獲利又創新高。鄭武樾直言,「就是不希望被外界看扁我們這一行。」他勵精圖治,連私生活也嚴格控制飲食,規律運動,每天iPhone不離身,用來記錄每天必走2萬步。

鄭武樾今年78歲,自創強健體魄四項心法:

第一、吃要注意;
第二、體重要控制;
第三、睡眠要好;
第四、不要有壓力

鄭武樾吃飯時,飯桌前擺盆清水,遇到太過油膩的食物,總是先過水,減去油膩,晚餐盡量輕食,以水果為主。

鄭武樾控制體重的方式更多,最基本每天步行2萬步,還以iPhone下載App設定計步器提醒功能,一天走多少步清清楚楚,沒得含糊。

養雞專家鄭武樾甚至如何養好雞肉的秘訣,延伸至人體肌肉鍛鍊上。他說,如果什麼運動都不做,肌肉會約略下垂,光靠跑步、游泳等有氧運動不足維持體態,必須搭配伏地挺身、仰臥起坐等重量訓練,減緩肌肉自然萎縮的程度。

鄭武樾還大方公開解決便秘的簡易運動,就是雙腳與肩同寬、膝蓋微蹲,手臂提高至胸前後,用力甩至身後,也就是俗稱「甩手功」。他說,甩手運動最佳時機是一早起床時,先喝十杯水,有便秘的人約甩一兩百下,通常就會想跑廁所。

睡眠要好則無需多解釋,儘量早睡早起,精神才飽滿。

最特別的是第四點「不要有壓力」,現代都會生活誰無壓力?鄭武樾笑說,重點是壓力來了找到疏通SOP(標準作業程序) ,就像是北市長柯P常掛在嘴邊的,面對問題找出處理步驟,逐項解決自然就能排解壓力

 

短評:
投資可以增加生命的厚度,健康可以增加生命的彩度。
賺錢,也要有命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卜蜂 鄭武樾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