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降評 研華總座賣股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5年4月1日電)

研華科技(2395)近期遭到外資報告突襲,股價大跌超過13%,此時總經理何春盛卻申讓持股200張,市場疑慮恐怕再起。

歐系外資近期出具報告指出,研華上半年展望比先前法說會預期疲弱,不僅新興國家市場與歐洲市場表現疲軟,主要的美國市場成長動能也未如預期,全年16%業績成長目標將難達陣,下修投資評等至「賣出」,目標價由271元下修至250元。

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公布資訊,何春盛申讓持股200張,占持股704張的28.4%,若以今天平盤價238.5元計算,可套現超過新台幣4700萬元。

研華昨天也公布財報及股利政策,全年營收357.32億元,年增16.5%,稅後純益49.08億元,年增率19.5%,雙雙創下歷史新高紀錄,每股稅後純益(EPS)達7.8元;董事會通過每股擬配發現金股息6元,較去年略減,現金股息殖利率則約2.5%。

 

短評:每個上市公司的老闆心中,是否有「本益比」的思考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研華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