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戶BOSCH提貨轉強,宇隆3月營收重回高點

MoneyDJ新聞 2015-02-26 11:53:03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受惠於中國大陸擴大實施國四排放標準,大客戶BOSCH中國提貨需求轉強,噴油嘴零件廠商宇隆(2233) 1月營收一口氣站穩2億元大關,改寫歷史新高,預期2月雖因工作天期較短,營收將減,惟在訂單能見度仍明朗下,3月營收有機會再重回高檔。法人則估,宇隆在客戶庫存調整告一段落,中國、北美市場已見回溫,在1月、3月營收居高下,第1季營運將較去年同期大增1成,單季EPS上看1.6元,全年營收成長15%起跳,全年EPS則有機會挑戰7元。

宇隆為精密金屬加工零件廠商,主要產品應用於汽車零組件,去年在中國大陸車市大幅成長下,相關產品佔公司營收比重由原有的7成,提升至78%,而最大客戶為德國汽車零組件大廠BOSCH的訂單,佔公司營收比重達6成,宇隆亦為BOSCH柴油引擎噴嘴零件的主要供應商。

宇隆另有1成營收來自光學應用,出貨給Cannon單眼相機鏡頭零組件加工;另有1成左右為醫療應用,出貨給丹麥Novo Nordisk,產品為糖尿病用胰島素注射器零組件。

而宇隆去年第4季受BOSCH調整中國市場庫存影響,且歐洲市場經濟情勢不佳下,營運呈現旺季不旺,但今年1月起,BOSCH中國庫存調整結束,客戶重新補貨,而北美車市持續成長,帶動宇隆1月營收一口氣站上2億元,並改寫歷史新高。宇隆表示,今年公司對中國、北美車市看法樂觀,而歐洲的不確定仍高,預估歐洲市場今年應是持平。

法人則認為,從整體經濟和產業環境來看,美元強勢、油價下跌有利北美汽車消費市場持續成長,而中國則因今年起擴大國四環保排放標準,廣東甚至已經提前祭出國五標準,在相關環保政策下,柴油車的銷售量持續看增,今年BOSCH在中國的出貨量估將倍增,而宇隆是BOSCH柴油引擎噴嘴零件的主要供應商,今年來自該客戶的訂單至少成長2、3成,甚至更佳。

此外,中國符合國四排放標準的相關廠商還包括Hilite 與 Denso,也均是宇隆客戶,環保政策也將推升其他客戶訂單成長。

同時,該公司今年既有客戶Brogwarner有新的品項出貨,也對宇隆的汽車零組件訂單有加分效果,將推升相關營收再成長。尤其,Brongwarner為歐、美車系品牌大車廠供應鏈,在中國對知名品牌汽車消費量亦成長下,將驅動宇隆在中國車市訂單的動能。

值得留意的是,宇隆為分散單一客戶集中度,近年也積極爭取新訂單,法人預期,宇隆除在歐美客戶佈局持續開花結果外,近來也積極耕耘日系客戶訂單,據了解,公司的零組件產品已送日本車廠認證中,希望能成為下一波營運成長的引擎。

宇隆表示,目前公司的產能足以因應今年度客戶成長需求,但看好長期的佈局,公司已在台中進行新廠擴建,預估今年底新廠將完工,明年將加入營運,可望使營運規模再放大。

宇隆去年營收19.72億元,年增9.54%,為歷史新高紀錄,法人以完全稀釋股本4.92億元計算,全年EPS在近5.7~6元,但若以加權平均股本計算,則EPS仍有6.5元。

法人估,宇隆今年營收有機會持續成長15%,營收由19.72億元提升22.5億元,第六個年度改寫歷史新高,而EPS至少6.5元,甚至可挑戰7元。

 

短評:

小心2014第四季的財爆(現增造成股本膨脹、折舊造成費用增加)預估EPS 1.2~1.3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宇隆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