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上月業績持穩 成長放緩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2015年03月10日 04:10

精華光學(1565)受惠產能充足,順利因應客戶訂單需求,2月營收持穩在4.51億元,僅較1月的4.54億元微幅下滑300萬元。法人認為,由於今年對日本客戶有代工降價壓力,加上在國內面對F-金可(8406)、晶碩等同業競爭,預估精華今年的營收成長力道將放緩。

向來都是生技獲利王的精華,其實去年起業績成長力已趨緩,法人預估全年EPS約30~31元。由於精華營收比重約55%來自日本,為Seed和Hoya等品牌廠代工,近兩年日圓大幅貶值,日本客戶代工成本大增,也導致精華面臨代工降價壓力,使今年的獲利亦將被稀釋。

精華表示,去年底已與日本客戶達成協議,今年起也啟動第一波降價,如果日圓兌美元能維持在118至120日圓,價格就不需要第二波調整,今年營運就有機會比去年好。法人估計,精華新年度代工合約降價約5%,將影響今年毛利率1~2個百分點。

精華今年前2月合併營收為9.05億元,年減3.13%。

法人表示,精華是全球第五大隱形眼鏡製造商,目前除了日本有客戶代工降價壓力之外,以自有品牌「帝康」行銷台灣,又受到中國大陸隱形眼鏡龍頭F-金可旗下品牌海昌的反攻台灣,以及科技大廠投資的晶碩、星歐等積極搶攻,加上龍頭品牌廠商嬌生(J&J)降價競爭,內外夾擊下,讓精華在台灣的市占率受到侵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華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