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復甦、歐洲推QE,鑫永銓今年成長雙位數

MoneyDJ新聞 2015-02-26 09:48:3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鑫永銓(2114)去年第4季營收6億元、創單季新高;法人以稅後淨利率23%估算,第4季EPS(每股稅後獲利)2元表現亮麗,累計去年全年EPS約7.3元。歐美市場合計占鑫永銓營收約65%、在北美景氣去年復甦,今年歐洲央行決定實施QE(量化寬鬆)下,這兩大市場工廠與物流業、運輸業者對各型輸送帶需求成長,加上新產品鋼索輸送帶今年出貨台灣鋼鐵產業順利;法人預估,今年營收成長雙位數,且毛利率穩健,每股獲利挑戰8.4元。

鑫永銓在全球橡膠輸送帶市占率排行第7大,近幾年在模具成本折舊金額已明顯下滑,2013~2014年平均折舊費用已低於1億元,是其毛利率處於高檔的原因之一。

同時,毛利率相對較好的輕型、齒型輸送帶,去年占公司營收比重提高至接近5成;受惠於降低競爭激烈的重型輸送帶的占比,是鑫永銓近兩年毛利率維持在34%、35%高檔的主因。

為了增加營運動能,鑫永銓在2011年前後增加在工業用布、高分子材料的投資。其中,用於PCB(印刷電路板)緩衝的矽膠材在近期已獲得個別大陸PCB工廠廠商的認證,高分子材料產品線有了明顯的突破,營收貢獻度由前幾年的1%之內,法人評估,今年有機會有3~4%的營收貢獻度。

另外,在鑫永銓的新產品線「鋼索輸送帶」上,主要用在遠距離輸送需求的重工業客戶上,例如鋼鐵業者的中鋼(2002)、中龍等;且因為鋼索運送過程有一定難度,初期鋼索輸送帶銷售以台灣市場為主。

對於今年產品線的成長幅度,鑫永銓則初估,輕型輸送帶、重型輸送帶(包含了鋼索輸送帶)、高分子材料與矽膠板材等都會有一定的成長動力。新產品如鋼索輸送帶、高分子材料、矽膠板材,將從過去的很小量逐步增加新訂單,新產品成長幅度較高,惟營收貢獻度還難預料。

鑫永銓預計在3月中旬召開董事會,除了通過財報,亦有可能提出股利政策。鑫永銓說,近年現金股息的配發率通常約7成,而去年則額外配發股票股利,所以去年股利配發率達85%,算是特例。

以法人初估的去年每股獲利7.3元估計,可望擬發放現金股息5.1元;會再視下半年營運資金的需求,也不排除小額發放股票股利。以目前股價區間來看,現金殖利率在4.5%左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鑫永銓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