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報:一周22.49億美元外資撤離中國股市 規模三年最大

英國《金融時報》 fastFT 報導

數據顯示,上周外國投資者從亞洲新興市場,尤其是中國股市,撤離了資金,盡管中國股市上周持續反彈。

來自基金跟蹤研究機構EPFR的數據顯示,在截至12月3日的一周裏,外國投資者從亞洲新興經濟體的基金中撤出21億美元,造成這些市場連續第二周資金外流。

根據澳新銀行(ANZ)編製的圖表,僅僅從中國股權基金撤出的資金就有22.49億美元,是三年中規模最大的一次。

外國投資者撤離中國股市,愈發證明一些分析師報告中的結論:滬市為期三周的反彈是由國內投資者帶動的。

這種局面還表明,11月17日啟動的滬港通盡管曾被宣傳為遊戲規則的改變者,實際上卻很難做到這一點。

與此同時,盡管東京日經225指數(Nikkei 225)的平均值達到了7年最高點,日本股市的資金外流還是達到了5.39億美元。(FT中文網)

譯者/何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股市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