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 103年11月營收167.73億、年增30.82%

聯發科(2454)11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16,773,480 195,988,046
去年同期 12,822,202 122,967,933
增減 3,951,278 73,020,113
增減百分比 30.82% 59.38%

 

2014/11/07  收盤價 427  本益比 16.79 (一年內最高 28.29,一年內最低 15.85
2454聯發科_平均月營收變化

當月營收年增率 30.82%
短期營收年增率 43.20%
中期營收年增率 47.77%
長期營收年增率 60.15%

 

※ 成長動能有趨緩的趨勢

聯發科明年4G晶片出貨1億套起跳,陸市占料逾三成

MoneyDJ新聞 2014-12-05 09:02:33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2454)昨(4)日舉行年終記者會,聯發科總經理謝清江表示,今(2014)年為公司4G晶片元年,全年出貨3,000萬套的目標可順利達成。他並預估,聯發科明(2015)年4G晶片出貨將超過1億套,大陸市占率將超過三成;營運比重方面,他預估,至明年底時,4G晶片出貨占比將達到五成。

謝清江進一步指出,今年大陸4G LTE手機出貨約1億支,看好明年當地三大電信商的4G手機銷售規模將達3億支,較今年大幅成長2倍,而聯發科將可望拿下當地逾三成市占。

至於平板電腦方面,謝清江認為,明年平板電腦市場仍會有微幅成長,因此,平板電腦和手機仍為公司布局重點。

另外,對於聯發科日前宣布參與中國產業基金,謝清江表示,聯發科很了解中國市場趨勢與特色,所以將持續進行合作,將兩岸產業鏈結合起來。對於中國品牌廠投入發展晶片,聯發科財務長顧大為認為,這是正常的市場趨勢,例如三星、華為等都有這方面的策略,但不會是全產品線,因為要面對大眾市場的話,產品推出速度和價格還是很重要。

 

聯發科11月營收 創5個月來新低 12月季底庫存調整仍有壓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2014-12-05

IC設計聯發科(2454-TW)今(5)日公布11月營收,在10月出貨衝高後,11月也進入修正周期,達167.7億元,較10月下滑下滑22.36%,較去年同期仍成長30.8%,創5個月來新低,累計前11月營收為1959.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9.38%,聯發科12月面對季底客戶調整庫存壓力影響,營收預期會再向下修正。

聯發科11月營收在中國十一長假後反應淡季效應,營收掉到167.7億元,月減22.36%,年增30.8%,累計前11月營收為1959.9億元,年增59.38%。

其中聯發科10、11月營收已達383.7億元,距離第4季財測目標540-586億元,還有156-202億元的缺口,聯發科認為,12月營收仍會往下修正,反應季底客戶調整庫存的壓力,因此預期仍有修正情形,整季營收法人預期仍會較第3季略微下滑,反應第4季的淡季效應。

聯發科第4季在LTE晶片出貨帶動下,營收表現相對有撐,聯發科指出,LTE晶片第4季占比重估達2成左右,單季出貨約1800至2000萬套,全年出貨可望超越3000萬套以上,而第1季進入產業淡季,預期營收會較第4季修正,不過在LTE晶片出貨支撐下,可望較今年第1季成長。

聯發科第4季LTE晶片占智慧型手機出貨比重約達2成,明年在整體LTE晶片出貨成長帶動下,加上中國三大電信商對4G用戶數預估值相當樂觀,預期年底LTE晶片占比重可達5成以上,獲利壓力下半年也會較為穩定,毛利率也可望止跌回升。

 

聯發科恐降價因應?中國砸錢拼霸業、半導體掀紅潮?

MoneyDJ新聞 2014-12-05 13:10:17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中國大陸被稱為是「世界工廠」、擁有極強大的製造業,但相較於製造業的強大、中國半導體產業卻弱得讓人想哭,幾乎大半要仰賴進口。也因此,為了擺脫對台灣、美國、南韓製半導體的依賴,中國已動起來,計畫藉由砸大錢併購打造半導體霸業。

日本媒體產經新聞5日報導,中國已展開行動,計畫奪取半導體領域的霸權,根據Bloomberg的資料顯示,在過去1年半來中國企業發表的大型併購案急增至5件、金額高達50億美元,以期望藉由併購擴大規模、增加知識財產權,強化中國國內半導體產業,以擺脫對台美韓的依賴;據Bloomberg指出,在此(過去1年半)之前至1994年為止,中國企業發起的半導體相關併購案僅2件、金額5億美元。

報導指出,中國半導體業者將和中國PC、智慧手機廠一樣,以低價為武器展開攻勢,且將以低端產品為開端,期望掀起「紅色」浪潮、讓「紅色」半導體席捲全球市場;據美國麥肯錫(McKinsey & Co. Inc.)指出,為了提振中國半導體產業、並支援民間企業進行併購,中國政府預估將在今後5-10年提供最高1兆人民幣的資金奧援。

據報導,全球45%半導體需求來自於中國,惟根據麥肯錫8月公佈的報告以及中國海關總署的統計顯示,中國9成以上半導體需求仰賴美國高通(Qualcomm)及台灣聯發科(2454)等海外廠商的進口,2013年中國半導體進口額年增35%至2,320億美元,已超越同年的石油進口額,故中國擴大半導體產業規模,也勢將對海外廠商帶來威脅。

據報導,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師Mark Lee指出,中國擴大半導體產業規模勢將讓以專攻半導體設計的美國及台灣中小企業面臨強大競爭;Daiwa Securities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Rick Hsu`s也指出,中國對半導體產業的攻勢非常積極,在低端產品部分,目前正蠶食其他同業市佔,且現在也開始向高端產品領域叩關,而此也恐讓台灣聯發科(2454)將被迫降價因應。

 

10月營收回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發科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