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隆Q3營收創高,但Q4旺季有雜音

MoneyDJ新聞 2014-10-20 10:53:0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噴油嘴零件廠商宇隆(2233)第3季營收5.6億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紀錄,惟稍低於法人圈預期的5.8億元,其中,9月營收未能改寫新高,也低預期;而第4季旺季來臨,法人圈傳出,歐洲景氣不明,中國客戶庫存升高,宇隆的第4季營運出現雜音,單季旺季恐怕不會太旺,單季預料將僅持平第3季。

宇隆為德國汽車零組件大廠BOSCH的柴油引擎噴嘴零件的主要供應商,BOSCH訂單佔宇隆營收比重達6成,由於中國發佈國四標準環保政策,帶動當地柴油引擎汽車今年以來的銷量較往年倍數成長,而Bosch的高壓共軌產品在中國的市佔率達7成以上,也帶動宇隆今年以來的業績大幅成長。

不過,歐洲景氣前景不明下,佔宇隆營收3成的歐洲市場營運表現較預期弱,致第3季營收略不如預期。

宇隆第3季營收5.6億元,季增17.89%、年增13.36%,為單季歷史新高;累計前3季營收15.11億元,年增14.9%,亦創同期最高。據統計,去(2013)年亞洲市場佔宇隆營收比重為44%,今年則上升至48.5%,其中,光中國市場佔比即達30%;至於歐洲市場,去年約40%左右,如今降至31%,北美由13%提升至18%,南美洲維持2%多,以此來看,中國和北美市場為宇隆今年度的營運成長動能。

展望第4季,近期法人圈傳出,BOSCH在中國的庫存量升高,對宇隆的提貨動能將趨緩;此外,第4季歐洲市場一方面有歐洲經濟疲弱干擾,另一方面各國經濟制裁俄羅斯影響,預料宇隆第4季來自歐洲的訂單也難看增。

對此,宇隆則表示,今年第4季歐洲市場仍有小旺季,中國市場則仍將受惠於國四環保政策,對中國市場持續正向看好。

法人認為,宇隆除第4季營運僅持平外,該公司今年透過現增致股本由原本的4.12億元增加至4.92億元,股本增加近2成,稀釋每股盈餘表現,因此預料公司今年的EPS將低於預期。

法人估,宇隆第3季營收5.6億元,在現增後股本增加近2成,單季EPS將僅1.7~1.8元,而第4季營收將微降至5.5億元,單季EPS也相當;以4.92億元股本估算,全年EPS約6.5元,惟整體今年業績仍是改寫歷史新高。

而看好明年度國四環保政策正式上路,BOSCH訂單需求將持續成長,宇隆對明年度的營運看法維持樂觀。宇隆表示,中國環保政策將成為驅動公司明年度營運成長的動能。

法人認同,今年宇隆來自中國市場的營收貢獻倍增,而預料明年仍有逾3成的成長空間;此外,美國車市的持續復甦,也將帶動宇隆繼續成長;不過,歐洲市場因前景不明,看法相對保守。

法人預期,明年宇隆營收有機會再成長15%,由今年的20.5億元攀升至23、24億元,若明年度股本維持,則EPS有機會提升至7.2元,可再度改寫新高。

至於資本支出,宇隆今年資本支出約2.5億元,明年因浙江宇鑽廠將引進多軸自動化高階機台,且台中梧棲廠將進行擴建,資本支出將提升至3~3.5億元。法人圈預期,在今年現增到位後,應可因應公司資金需求。

宇隆為精密金屬加工零件廠商,主要產品以汽車應用為主,汽車零組件佔營收比重逾7成,最大客戶為德國Bosch,佔整體營收比重達6成,主要供應柴油引擎噴嘴零件,並供應底盤系統、煞車系統等;另有1成營收來自光學應用,主貨給Canon單眼相機鏡頭零組件加工;另有1成左右為醫療應用,出貨給丹麥Novo Nordisk,產品為糖尿病用胰島素注射器零組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宇隆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