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增溫+接獲新客戶訂單,瑞穎Q2營收續創高

MoneyDJ新聞 2014-06-13 12:27:22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北美景氣回溫,帶動各產品線客戶拉貨需求明顯轉強,以及今年以來陸續接到包括車庫門、手推車新客戶訂單,軸承廠瑞穎(8083)今(2014)年第1季營收達2.95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而4、5月營收合計已達2.27億元,據了解,公司6月接單情況持穩,料第2季營收應能續創高。

瑞穎主要生產軸承產品,主應用於自動倉儲、手推車、車庫門、車用軸承,產品以外銷為主,北美銷售比重達8成;在產品營收結構方面,目前自動倉儲約佔50-60%、手推車10-15%、車庫門10-15%、車用軸承6-7%、其餘則為其他。

軸承產業與景氣連動較為密切,而瑞穎今年以來受惠美國政府鼓勵企業回流投資設廠政策發酵,帶動美國整體景氣以及物流市場需求增溫,進而使公司接單情況呈熱絡表現。瑞穎第1季合併營收達2.95億元,創下歷史新高,4、5月營收亦維持高檔水位,6月目前接單狀況持穩,預料第2季營收有機會再創新高。

瑞穎今年1-5月累計營收達5.22億元,年增30.83%,成長動能除了來自佔市場營收大宗的北美景氣復甦,帶動各產品線接單量同步成長,瑞穎今年以來亦接到新客戶訂單,包括來自北美客戶的車庫門、南美客戶的手推車訂單,以及新接到一些中國車廠車用軸承的訂單。

瑞穎車用軸承去年營收佔比約6-7%,公司看好中國車用軸承市場未來的成長性,今年將持續跟新客戶接洽,而今年的中國車廠訂單,預計第3季開始陸續交貨,今年車用軸承佔比有機會拉升至10%。

整體來看,瑞穎今年第2季在新訂單以及北美市況增溫雙重加持下,營收有機會再創佳績;至於今年下半年,法人估,瑞穎今年以來新接客戶訂單將持續推升營收規模,加上中國車廠訂單將陸續貢獻營收,因此料下半年營收應能維持上半年營收年增態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穎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