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進場護盤 台股止穩

【聯合晚報╱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2014.10.16

國際股市大震盪襲擊今日台股走勢,今日台股盤中指數低點來到8501.29點,不僅跌破今年底的收盤指數8611.511點,也創今年2月13日以來的盤中新低。

但盤中傳出政府進場作多,投資人見指數止跌上拉,也進場搶短作多,盤中指數拉出超過160點的下影線而回到平盤之上,原本開盤跌破萬點關卡的寶島指數也失而復得,終場股市指數收盤為8633.69點,下跌21.82點,成交值為1070.35億元。

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說,英、德、法等歐洲股市收盤重挫2.83%~3.63%,美國股市盤中大震盪,道瓊指數一度重挫460點,收盤指數為16141.74%,跌幅約1.06%;國際股市震盪造成台股開盤就下跌,大立光與鴻海開盤下跌拉低指數,富邦金與國泰金等金融股價也呈現疲軟,盤中指數最低下挫至8501.29點。

台股指數盤中挫低至8501點要測試8500點的關卡時,市場傳出政府要進場護盤,第一金投顧副總陳奕光說,以台灣50的成分股的可成、宏達電、台達電、華亞科、華碩等電子股,以及遠東新、統一、中鋼、遠傳等傳產股出現買單拉抬,尤其是今日下午要舉行法說會的大立光與台積電相繼在盤中竄高,午盤就已拉出166點的長下影線,激勵多頭氣勢。

莊明書表示,台股後續還是要觀察美股走勢,根據1994年以來的美國三次升息影響標普指數跌幅在8~12%,調整時間在六個月左右,這次美國升息前的股市震盪亦不可避免,台股也會受到持續性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