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輪胎恐遭美課稅 正新、建大添陰霾

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即時報導   2014-08-24 

繼美國針對大陸製太陽能祭出反傾銷重稅後,也鎖定陸製輕卡車胎與轎車胎調查雙反案,預計本周三初步反傾銷稅率將出爐,市場推估,稅率可能高達60.15%,而正新與建大均為受調查對象,兩家公司一致認為,稅率恐怕不低,法人認為,由於正新高達六成以上營收來自於大陸,恐怕將替正新成長動能增添陰霾。

目前外界評估,反傾銷稅率恐怕達到25.73%至60.15%,甚至有業者認為,情節嚴重者,可能會被課徵85%稅率,而且為期五年,衝擊程度會比2009年特保案更大。

除了大陸杭州中策橡膠與三角輪胎等,被列為調查對象之外,正新與建大同樣受調查。

正新表示,將可以透過台灣廠、泰國廠與印尼廠調度產能,同時,公司也積極開拓大卡車輪胎,因此預期影響不大。

建大也指出,從台灣廠出貨可以避免被課重稅。

不過法人擔心的是,目前大陸轎車輪胎產能過剩,才會外銷到美國,如今這個出海口被堵住,勢必會回流到大陸本地,屆時,當地殺價競爭勢必更加激烈,同時,原料丁二烯價格處於低檔,流血戰可能無法避免。

 

美中貿易大戰「越演越烈」........太陽能、汽車零組件、輪胎,下一個呢?
技術層次越高(毛利率越高)的產業,影響比較小
廠房留在台灣的企業,反而受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新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