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轉單危機 同欣電走弱

聯合晚報 記者劉怡妤/台北報導  2014-08-20 

上市公司同欣電(6271)業務區分為4大產品線,其中影像感測器占營收比重約35%,法人估算大客戶豪威(OmniVision)占影像感測比重的2成,為同欣電主要客戶之一,受豪威恐遭中國清芯華創投資公開收購,法人擔憂訂單將遭陸廠同業瓜分,今日股價全場多在盤下。

同欣電影像感測器業務第二季業務季增18%,即見到明顯拉貨動能預料下半年出貨動能更強,同欣電以RW(裸晶處理)業務比重最高占該業務的7成,公司表示,除了RW外在CP(晶片偵測)、FT(最終測試)均有進展,擴大業務範圍。

對於可能的訂單流失,同欣電表示公司擴大影像感測器業務範圍,加上2大產品線混合式積體電路以及陶瓷基板均有顯著成長,營運展望樂觀;第二季營收創高即在混合式積體電路、陶瓷基板業務季增分別為30%、20%,促使營運攀新高。

同欣電總經理呂紹萍表示,第二季毛利率回升至30.1%的高標,主要即因混合式積體電路等高毛利產品出貨增長,以訂單觀察,預料第三季毛利率有望進一步提升,產品應用於電子耳、汽車等高階應用市場,產品後續用於醫療領域的比重將提升,帶動公司穩定成長。

 

呂總還是沒有就「是否掉單」做出正面的回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欣電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