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基板熱!同欣電估Q3營收可創新高

MoneyDJ新聞 2014-08-13 17:43:4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同欣電(6271)在13日召開法人說明會,總經理呂紹萍表示,今年第3季動能,仍來自LED陶瓷基板,本季LED的市況好,客戶第4季的訂單也沒有下調;同時仍希望本季毛利率維持Q2的30%之上,預估本季營收有個位數百分比的季增率;而法人以過去同欣電經營團隊對展望向來保守態度來看,預期同欣電第3季營收季增率可望6~9%,單季營收可望可站穩23億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

同欣電的4大產品線,分別是混合積體電路模組(Hybrid Module & Specialty Packaging)、影像產品(Image Product)、LED散熱基板(Ceramic Metallized Substrate)、RF模組。

呂紹萍表示,LED產業所需的陶瓷基板將是本季的營運動能,主要是用在照明、汽車車燈、閃光燈等產業成長上,而當LED封裝排列顆數達2千顆以上時,應該就是偏向背光上的需求。

過去這幾年來,同欣電透過併購手段,在產業上取得不錯的成長。例如2010年併購了影像業務,在2012年也併購了DBC(直接覆銅技術陶瓷基板),這些購併案都讓呂紹萍認為替同欣電帶來很不錯的成長。

針對法人指出,後續還有沒有新的併購案在進行中?呂紹萍回應說,「同欣電手上一直合作案子在談,但是沒談妥定案之前,都不能說。」

在財報成績上,同欣電公布第2季合併營收22.05億元、季增18.1%,是歷史次高水準,僅次於2013年第3季的22.38億元;單季毛利率30.14%,較首季28.1%成長2.04個百分點,也重回30%水準;營益率21.18%,季增2.64個百分點;因業外匯損影響獲利,稅後淨利3.66億元、季增16.8%,單季稅後EPS 2.25元。

從第2季各產品線表現來看,RF模組營收季減9%至1.39億元,主要受到大客戶調整接單策略影響,使得該產品線營收下滑;同欣電表示,將尋求更多營收成長來源。

不過,混合積體電路模組與特殊封裝則季增30%至2.76億元。同欣電總經理呂紹萍表示,這主要是汽車用MEMS混合模組成長很多,以及醫藥應用如電子耳、入耳式助聽器、分子醫藥學、DNA排序等應用越來越成熟,帶動產品出貨迅速成長。

至於主力產品陶瓷基板第2季營收季增20%至10.88億元;影像產品營收季增18%至6.82億元,需求均超出前一次法說會的預期。

同欣電上半年合併營收40.72億元、年增10.7%;合併毛利率29.21%,較去年同期下滑0.39個百分點;營益率19.97%,年下滑0.22個百分點;稅後淨利6.8億元,年增3.53%,上半年稅後EPS 4.17元。

法人也一直提問關於美國LED晶粒大廠Cree表明想提高自製比重。對此,同欣電表示不針對單一客戶發表評論,不過以整體業界製造流程來看,客戶還是要購買LED基板來完成,所以對於同欣電的業績沒有影響。

 

1. 擁有可轉債的大戶,8/15開始利用融券賣出鎖單套利(今日融券賣出466張)

2. 2013.Q3的EPS 3.16元是歷史第二高,主要有「高頻無線通訊模組」貢獻營收。今年七月份,「高頻無線通訊模組」產品的營收,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混合積體電路模組」是否能補上呢?

6271同欣電_產銷組合(高頻無線通訊模組)2014.08.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欣電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