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豐Q2 EPS約1元,半年報亮眼;Q3營運估持平

MoneyDJ新聞 2014-07-30 12:10:33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近期消費性IC廠近期修正第3季傳統旺季出貨量,以消費IC封裝為主的超豐(2441)第3季營收大約在27億元,跟前一季營收持平。不過,以超豐第2季營收季增12%,且當季毛利率達27%,法人預期Q2每股稅後獲利可望有1.05~1.1元,季成長可望接近2成,法人預期其半年報表現亮眼。

在資本支出方面,超豐上半年累計支出已達10億元,在下半年半導體傳統旺季帶動下,今年下半年仍持續投資設備機台,預計今年全年支出將至少跟去年的16.8億元資本支出相當。

超豐是以封裝為主IC封測廠,今年第2季封裝占營收比重84%,IC測試則占11%,Tape成品捲帶包裝等其他類產品占5%。

超豐在2008、2009年後陸續投入高階的尺寸級封裝技術QFN(扁平式無引腳型封裝),是帶動近年的毛利率成長的因素之一;目前QFN封裝占整體超豐封裝業績比重的3成。

超豐第2季在網通、電源、手機應用的類比IC的封裝業務皆增加,整體第2季營收季增12%至27.2億元。因為上一季的產能利用率提升,且銅打線封裝製程比例升高,也激勵毛利率上揚。

消費IC產業與消費景氣連動深;今年第2季在網通、手機銷售成長激勵下,超豐單季EPS約1元、回到2010年以來的高峰。而法人則暫估,因為消費IC廠業績第2季達到高峰後,第3季拉貨放緩,預估超豐的本季營收約跟前一季持平。

此外, 超豐與其大股東力成科技(6239)下游客戶與定位不同;外界預估,力成以記憶體封測、高階通訊客戶為主。超豐主力在非BGA導線架封裝上,高階的通訊晶片客戶仍會留在力成科技身上。因此,預料超豐下半年的業績軌跡,不一定會跟力成科技同步。

今(30)日下午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矽品(2325)將舉行法人說明會。日月光、矽品除了高階通訊、電腦封測訂單之外,在邏輯、消費IC部份也具有指標地位,因此待這兩家重量級廠商的法說內容揭露之後,超豐的第3季營運市況,將更為明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豐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