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再生事件 曾銘宗警告外資 不可故意發不實報告 否則法辦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2014-05-05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5)日指出,針對近期格勞克斯與F-再生(1337-TW)事件,除了今日將以違反證交法155條移送法辦外,也嚴正警告各大外資,不可故意發布不實消息,未來若再有外資故意發布不實消息影響股價,將依照證交法移送法辦,而投資人若因此有損失,將請投保中心協助處理求償。

曾銘宗今日出席證交所與櫃買中心合辦之寶島股價指數發布記者會,會後指出,針對格勞克斯與F-再生事件,將加強4大措施,包含提升F股財報透明度、財報查核、加強F股投資人權益強化,以及若涉及不法將移送法辦。

曾銘宗指出,格勞克斯對F-再生相關財報等不實之指控,證交所已經過查證,金管會支持證交所的結果,而若格勞克斯有不同意見,可持續提出,金管會也會要求證交所持續針對事項調查。

曾銘宗強調,針對外資出具報告影響個股股價,他嚴正警告外資不可故意發布不實消息,若有故意並造成投資人損失,除將移送法辦外,也會請投保中心協助投資人求償。

而F-股後續,曾銘宗強調將持續推行,未來會持續強化4大措施,但力推F股的政策沒有改變,外資持股也持續朝50%的比重邁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再生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