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影音設備銷售靚,宏正3月營收增2成、創高

精實新聞 2014-04-10 10:22:29 記者 羅毓嘉 報導

電腦資訊分享設備廠宏正(6277)得力於專業影音產品線銷售暢旺,3月營收交出4.16億元成績,月增20%、較去年同期則成長5%,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宏正看好今年全球經濟復甦,有利於KVM(多控制端分享器)銷售,同時專業影音新產品持續推出,更有利於宏正在歐洲、日本等市場開疆闢土,推升今年營運效益。

宏正以自有品牌切入多鍵盤螢幕切換器(KVM)、專業視訊轉接與延伸系統、以及一般USB轉接產品等系統設備,屬於利基型的資訊設備商。累計今年前3月,宏正營收為11.29億元,相較去年Q4的12.22億元單季新高,季減7.6%,不過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成長了6.8%。

宏正指出,今年歐洲市場銷售景氣隨GDP變動率轉正,且公司在日本、韓國的佈局進入開花結果時期,Q1營收雖較前季新高有所拉回,不過Q2開始進入產品銷售旺季,今年成長力道仍可正面看待。

宏正近年在日本開疆闢土,包括專業視訊產品打入教育、醫療市場的公播系統供應鏈,同時IT機房管理解決方案則已卡位電信、銀行、醫療等領域客戶。宏正指出,日系客戶對品質要求高,在獲得日本客戶肯定之後,更有助於宏正拉高產品在其他地區的銷售能量,對於今年整體成長亦持正面看法。

值得注意的是,宏正自去年起積極卡位支援HDMI規格的無線影音訊號延長器,自去年Q2推出首款支援30米延伸距離的產品以來,本季就會推出支援50米與多組輸入源、輸出端的商用產品,產品佈局進一步深化。

宏正去年營收為45.71億元,年增7%,毛利率為58%、營益率19.7%,全年稅後盈餘達7.41億元、年增48%,EPS為6.2元,每股盈餘為2007年以來的新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宏正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