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OS感測器訂單夯!Sony擬擴增產能3成

精實新聞 2014-04-09 07:05:42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經新聞報導,Sony行動影像(Mobile Imaging)事業部長清水照士於8日在山形工廠(Sony向瑞薩電子購買的廠房、原稱為鶴岡工廠)的開幕式上指出,計畫於2015年度末(2016年3月底)將使用於智慧手機、數位相機的CMOS影像感測器月產能較現行擴增3成。Sony於3月31日斥資75億日圓向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 Corp.)收購上述山形工廠。

清水照士表示,Sony計劃於2014-2015年度內對山形工廠進行275億日圓的設備投資,預估至2015年度末時,山形工廠CMOS感測器月產能將可達2萬片左右水準。Sony山形工廠將在2015年4月開始量產CMOS感測器,之後產能將逐步擴增。

Sony目前主要透過長崎、熊本及鹿兒島等3處據點生產CMOS感測器,月產能合計為6萬片,故合併上述山形工廠產能計算,2015年度末時Sony CMOS感測器月產能將較現行增加約3成。

另據Thomson Reuters指出,Sony元件解決方案(Device Solution)事業部部長岡本裕8日於山形工廠開幕式上指出,因CMOS感測器訂單陸續湧入,故即便是提早一週、甚或提早一天也好,希望山形工廠能儘早導入量產。岡本裕上述言論暗示山形工廠的量產時間可望較現行預定的2015年4月提前。

Thomson Reuters於3月25日報導,Sony元件解決方案事業部部長岡本裕接受專訪時表示,因使用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CMOS影像感測器出貨量可望進一步擴大,故預估2014年度(2014年4月-2015年3月)影像感測器事業營收增幅可望維持於2013年度水準、達到2位數(10%以上)的成長;2013年度(2013年4月-2014年3月)Sony影像感測器事業營收預估將年增16%至3,600億日圓。

Thomson Reuters指出,根據Sony的調查,2013年度於全球市場出貨的智慧手機產品中、44%比重採用了Sony製造的CMOS感測器;Sony雖未公佈CMOS感測器的客戶名單,惟據悉蘋果(Apple)iPhone 5s、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Galaxy S4皆使用了Sony的CMOS感測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MOS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