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就業報告有望優於預期 殖利率突破2.8%

精實新聞 2014-04-03 06:53:2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工廠訂單、企業聘僱人數雙雙上揚顯示經濟復甦狀況應足以讓聯準會(FED)在明(2014)年升息,這帶動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突破了2.8%,為近四週以來首見。

Bloomberg Bond Trader報價顯示,紐約債市4月2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5個基點至2.80%;盤中最高來到2.81%、創3月7日以來新高。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4個基點至3.65%,已連續第4個交易日走揚,連漲天數創近兩個月高。債券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美國2月份工廠訂單止跌回升,且反彈幅度超出預期。商務部2日公佈數據顯示,2月份工廠訂單月增1.6%至4,888億美元,增幅創5個月新高且優於MarketWatch調查預估的1.3%。此外,人力資源服務公司ADP Research Institute與穆迪分析公司2日也公佈了全美民間就業報告:經過季節性因素修正後,3月份民間非農業聘僱人數增加19.1萬人。

美國勞工部預定要在本週五公佈眾所矚目的3月份非農業就業報告。根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普遍預期3月新增就業人數將達200,000人,創今(2014)年以來最大單月增幅。

彭博社2日報導,ED&F Man Capital Markets固定收益利率部門主管Thomas di Galoma表示,市場普遍預估非農業就業報告應該會高於預期,而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可能上升至2.8%,這是3月7日公佈前次就業報告時所來到的水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債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