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資去年EPS近4元,擬配息3.3元

精實新聞 2014-03-19 11:11:19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中鋼集團(2002)高爐水泥廠商中聯資(9930)去(2013)年EPS近4元,創下近4年來的最佳成績,而該公司董事會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3.3元,則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盈餘配發率達82.5%,以現行股價68.5元估算,現金殖利率約4.8%。此外,中聯資董事會也決議,擬啟動台中港研磨廠第二條產線的興建,未來公司總產能可望從目前的180萬噸/年,提升至220萬噸/年,增幅逾2成。新產能最快預計2年後、約2016年底,可開始加入營運。

中聯資財報尚未正式出爐,但該公司日前公告自結數字,全年合併營收62.48億元,年增14.14%,營業淨利10.34億元,則年增30.39%,稅前盈餘10.74億元,年增32.59%,稅後淨利9.03億元,年增34.98%,EPS近4元,大幅優於前年的2.96元。

中聯資去年營收、獲利成長,主因國內爐石供應短缺,而該公司因擁有集團資源,在國內、或國外進口料源上相當便利,致產品供應上與市佔率上,均有相當明顯的增長;尤其,加上國內水泥價格因應成本而調升,也帶動高爐水泥的價格跟漲,中聯資在量增價漲下,去年繳出亮麗的成績單,股利同樣也達到高水位。

展望今年,中聯資表示,今年度公司預期公共工程的需求量不會太大,但民間工程需求有機會起來,整體全年國內水泥需求量將大致平穩,公司將努力維持去年的發貨量和業績水準。

至於董事會決議擬啟動台中港研磨廠第二條產線興建,中聯資則表示,當初公司承租台中港土地時,即承諾將興建兩條產線,而今年決議啟動興建,主要考量公司營運、市場狀況等,目前的時機算是成熟,公司的市佔率在提升中,而第二條產線加入後,有利降低台中港租金成本的負擔,而此案啟動後,最快2016年完工,當年底可以加入營運。

而中聯資規劃,台中港研廠第二條產線將新增產能40萬噸/年,屆時公司總產能可由目前的180萬噸提升至220萬噸/年,產能增逾2成,成為提升公司營運成長的另一動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聯資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