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徵才三位數 什麼人都要

【經濟日報╱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   2014.03.12

全球網路巨擘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昨(11)日宣布,Google今年在台灣將徵才「三位數」(至少百位),這是Google在台灣歷來最大徵人手筆、也是今年除了美國總部之外最大規模的徵才。 

圖/經濟日報提供

這顯示Google看中台灣的優秀人才。簡立峰強調,隨著科技業「軟硬結合」趨勢成熟,Google把台灣當作這個趨勢下的重要樞紐,台灣網路、軟體工程師多半具有硬體相關能力,「這即使在矽谷也很少見」,是非常珍貴能力。

Google原本在台員工數約百餘人,去年因數位行銷業務成長、台灣資料中心啟用落成,已啟動一波徵才,今年數位業務持續成長,同時將在台灣加強發展Chrome OS業務,人才需求更勝去年。

簡立峰不願透露現階段Google在台灣總員工數。外界推估,Google台灣員工目前約200多人,今年將至少擴充至三、四百人,成為台灣員工數前五大的純網路公司,此次徵才數量也是台灣同業當中少見。

簡立峰表示,Google今年在台灣人才需求大增,一方面反映本地數位廣告、數位行銷需求大增,另一方面是Chrome OS系列去年成績很好,今年將加強發展,Google台灣的Chrome 團隊是美國以外最核心的相關團隊,人才需求也大增。

他說,此次徵才「什麼人都要」,包括工程、研發、業務、夥伴關係、營運網路管理等,各面向都有,但無法透露哪類型人才缺口最大。雖然無法透露起薪,但相信Google的薪資福利在業界絕對具有競爭力。

Google於2006年起在台灣設立辦公室,簡立峰是台灣Google員工第一位員工,見證Google在台灣逐步擴充的過程。他說,自己在Google工作八年以來,去年是「最開心的一個階段」,Google和Chrome與Android生態系夥伴加強合作、投資IC公司立景、擴大台灣資料中心布局,顯示台灣產業的既有優勢和Google發展有了最好結合。

 

Google不迷信學歷 進來沒那麼難

【經濟日報╱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   2014.03.12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昨(11)日表示,想進Google工作,並非外界所想得那麼「高不可攀」,Google不迷信名校學歷,喜歡來自多元背景的人才,更鼓勵女性加入成為Google工程師

挾著開放、創新、福利優厚的印象,Google向來是新世代嚮往的重要企業,但網路上流傳許多令人望而生畏的「Google面試題」、「Google選才故事」,也讓人總覺得進Google難如登天。

簡立峰昨天特別為此澄清。他說,外界認為Google是網路公司,似乎只需要資工、電機相關背景的佼佼者,其實Google最喜愛「多元背景」,相信不一樣的觀點、創意與文化能夠帶來更好的產品及服務創新,且包括業務行銷等職缺,需求也不小。

同時,Google並不迷信名校學歷,Google優秀的人才,許多都並非學歷頂尖;面試注重的是專業與基礎能力,而不會天馬行空想考倒應試者;不管新鮮人或擁有多年職場經驗,Google都歡迎。

 

Google徵才 條件不拘 學歷不重要 女性福利好

鉅亨網記者黃佩珊 台北  2014-03-12

外界對Google員工所需具備的條件有不少的疑惑和誤解,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表示,Google徵才的標準並不如外界想像的遙不可及,Google喜好多元背景,不獨厚資工電機,Google看人才沒有既定的觀點,名校或高學歷不是重點,主要還是以實力為主。鼓勵女性追求成就,有良好的育嬰和家庭福利,而Google扁平的工作組織及充滿創業精神的自由環境,也讓優秀人才能有無限的機會發揮其專長與創新想法。

簡立峰表示,Google相信多元化的背景、觀點、創意與文化能夠帶來更好的產品及服務創新,因此歡迎擁有不同背景的人才加入Google。同時,除了軟體工程師外,Google也有開出其他多項職缺需求。

此外,Google裡優秀的人才,很多都不是名校畢業或是擁有高學歷的,Google看人才的標準並沒有既定的觀點,主要還是以實力為主。Google為跨國企業,但並不是所有Google員工的英文都需要非常流利,只要具備足夠的溝通的能力,符合工作需求並有效完成工作任務和目標即可,英文是否流利如老外並不是重點。

Google在進行徵才時,會有一定的審核程序,而這些程序都將考核面試者的人格特質與基礎能力,如,創造力、執行力、溝通能力等,目的是要全方位了解應徵者的基礎和專業能力。歡迎多元人才加入,並鼓勵女性勇敢追求事業成就:Google期望雇用最好的人才,並相信多元化的觀點、創意與文化能夠帶來更好的產品及服務創新。因此,Google對於人才招聘的態度也非常開放,同時也在台推出長期性的多元人才培育計畫

Google推動多元的各種作法包括鼓勵女性就業與科學學習,Google深信越多元的員工組成與想法,將帶來更好的產品與服務,因此Google鼓勵女性工作者勇敢追求自己在職場的成就,Google不僅提供給員工良好的育嬰和家庭福利,也在台灣推出Women@Google的女性計畫,Google在全球皆鼓勵女性投入理工領域,其中更設立Google安妮塔博格紀念獎學金(Anita Borg Memorial Scholarship),鼓勵在此領域表現優異的傑出女性。Google安妮塔博格紀念獎學金於2010年在台推動,至今台灣已有16名優秀的女性學子獲獎。

Google長期在台灣推廣實習生計畫:Google實習生計畫涵蓋工程、業務、行銷領域,廣招各科技背景與學校的在學學生,讓大學生可以提前接觸職場文化、累積關鍵人脈,並透過各種實作機會,提升自己在同儕與產業中的職場競爭力,並協助台灣青年拓展視野及未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 人才需求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