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投機者的告白》 Die Kunst uber Geld nachzudenken

封面  安德烈‧科斯托蘭尼 著      唐峋 譯      商業周刊 出版

重點摘要與閱讀心得:

3. 憑什麼投機? (p40)

只有想像力,老的東西,甚至老古董,都有機會在翻身

※「債券」(比你所知還重要的標地)(p41)

※「外匯」(過去比現在更有意思)(p46)

※「原料」(投機家對投機家)(p54)

※「有形資產」(是收藏?還是投機)(p57)

※「房地產」(大投機家的事)(p58)

※「股票」(本身就是投機物件)(p61)

和投機物件相比,股票的優勢在於其長期上漲的優勢,當然這不適用於每家公司,因為有些公司垮掉了。總體、長期來看,股票是一直往上走的,且結果比其他任何一種投資方式都好。投資者分出部分財產,購買大型且穩固的公司股票,就會的到最好的機會。如果事情沒照預期發展,也只需耐心等待,直到行情重新看漲。如此,某些投機人士就會變成投資者。

【閱讀心得】

本章節討論各種的投資物件。……..【投資市場】

科斯托蘭尼是一位總經論者,因此他關心得絕對不會只有股市,他的投機史當中,主要的獲利更是來自債券及外匯投資。本章節科斯托蘭尼就各種的投資標地,有系統的介紹,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自行細細品味原著。投資絕對不是看一看技術線型的線仙(股市分析師),也不是財務報表的數字統計(會計師),投資人要能擁有高度的視野,由上而下的分析解讀能力,並發揮想像力,才能在關鍵的時刻做出關鍵的決策,縱橫馳騁股海。

賢哥不錯   2014.03.11

arrow
arrow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