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欣電估Q1營收略優同期;今年4大產線全成長

精實新聞 2014-02-26 16:31:46 記者 羅毓嘉 報導

經理呂紹萍指出,2014年市況變化十分快,預期Q1營收將較去年同期的17.66億元年增個位數百分比;而就全年來看,呂紹萍認為今年營運看法審慎樂觀,無論陶瓷基板、影像感測器、RF射頻模組、混合信號模組等四大產品線,在新客戶、新應用與新技術的催化下,均將維持較去年全面成長的態勢。

同欣電去年營收為79.29億元,年增13.5%,稅後盈餘15.83億元,年增20.6%,EPS為9.72元就產品比重來看,去年Q4期間RF模組佔比8%、混合信號模組營收佔比為12%,LED陶瓷基板營收佔比45%,影像感測器營收佔比則為35%。

回顧去年Q4營運,同欣電總經理呂紹萍指出,近幾年來同欣電營運均在Q3衝上全年高峰、Q4壓回,而去年Q4的營運走勢也符合同欣電的預期,大抵受到季節性需求放緩影響而導致營收、獲利較Q3走弱。

呂紹萍表示對同欣電2013年成績單感到滿意,2014半導體業界多持樂觀看法,同欣電則認為由於市況變化快、「我們不敢說有多好,」但仍是審慎樂觀的一年;無論陶瓷基板、影像感測器、RF射頻模組、混合信號模組等四大產品線,在新客戶、新應用與新技術的催化下,均可望呈現較去年成長的態勢。

同欣電預期,今年Q1營收將較去年同期的17.66億元年增個位數百分比;此一財測水位,也意味著本季營收估較上季的20.11億元下滑約5%。

就各產品線今年變化來看,呂紹萍指出,去年LED陶瓷基板營收年增10%,今年起一般照明的需求將帶動LED快速成長,產業年增率可望自去年的10-15%拉高到今年的15-25%,有助於陶瓷基板出貨海口;同欣電也開始提供客戶從基板到構裝的完整服務,取得更多業務機會,同時同欣電藉由併購取得的DBC(直接覆技術),亦已獲得日本客戶青睞,有助於整體基板業績的成長。

同欣電去年影像感測器營收成長25%,呂紹萍預期今年該產品線仍將成長、惟增幅放緩,儘管客戶在高階智慧機應用遭逢強力競爭,不過還是在積極開發其他手機客戶,已有一定進展;呂紹萍強調,今年1月間客戶給的預測十分保守、很短,但農曆年開春後訂單已看得越來越清楚,同欣電「沒有那麼驚慌了」。

呂紹萍也表示,RF模組業務今年看法樂觀以對、正面,主因RF大客戶重回手機大廠供應鏈,同時2014-15年Wi-Fi的802.11ac規格放量,必須採用砷化鎵功率放大器(PA),正好是同欣電客戶專長,且4G基地台對微波元件用量也變大,整體看法樂觀。

而前幾年營收接連下降的混合信號IC業務,去年則已見到止跌。呂紹萍指出,去年混合訊號IC營收成長5.5%,今年看起來則更樂觀。呂紹萍說明,包括在助聽器應用、車用MEMS均可望成長,尤其應用在排放測定用的MEMS混合信號IC今年度成長空間可謂「大有可為」。

同欣電去年資本支出為9.5億元,呂紹萍坦言,今年「還沒有很明確的感覺」,但仍強調投資方向會在升級影像感測器生產設備,陶瓷基板的製程與產能投資也將持續。

 

同欣電去年EPS 9.72元 每股擬配6元現金股利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2014-02-26

LED陶瓷基板與模組構裝廠同欣電(6271-TW)今(26)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去年財報,稅後淨利為15.8億元,年增20.6%,每股稅後盈餘為9.72元,第 4 季稅後淨利為4.12億元,季減19.8%,每股稅後盈餘為2.53元;同欣電今日董事會也通過去年股利,每股擬配發 6 元現金股利,現金殖利率約3.96%。 

同欣電去年營收為79.29億元,年增13.5%,創歷史新高,毛利率為31.2%,年增0.4個百分點,營業淨利為17.7億元,營益率為22.4%,也年增0.4百分點,稅後淨利為15.83億元,年增20.6%,每股稅後盈餘為9.72元,2012年每股稅後盈餘為8.09元。

同欣電去年第 4 季單季營收為20.11億元,季減 1 成,毛利率30.8%,也較第 3 季34.3%下滑3.5個百分點,營業淨利4.45億元,營益率22.1%,季減4.1個百分點,稅後淨利為4.12億元,季減19.8%,每股稅後盈餘為2.53元。

 

6271同欣電_平均月營收變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欣電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