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欣電Q3獲利季增55%;訂11/12法說揭展望

精實新聞 2013-11-01 11:03:46 記者 羅毓嘉 報導

LED基板和模組構裝廠同欣電(6271)公佈Q3財報,不僅營收季增幅度高於預期,毛利率亦暴衝至34.4%,遠優於公司預估的25-30%,帶動單季獲利季增55%至5.14億元,創下新高,單季EPS為3.16元。同欣電預定於本月12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屆時管理階層針對LED基板、影像感測器等主力產品線的業務展望,將提具進一步的說明。

同欣電今年Q3營收為22.39億元,季增17%,優於公司原先預期的8-10%季增率,毛利率為34.3%、營益率26.2%,毛利率與營益率均較Q2的30.3%、20.9%大幅走強;同欣電Q3稅前盈餘為5.92億元,稅後盈餘5.14億元,季增55%並創下單季獲利新高,EPS為3.16元。

累計今年前3季,同欣電營收為59.18億元,年增18.1%,毛利率為31.4%、營益率22.5%,毛利率與營益率也雙雙較去年同期的29.6%、19.3%走高;今年前3季同欣電稅前盈餘為13.93億元,稅後盈餘11.71億元,年增54.7%,累計EPS為7.19元。

同欣電今年Q3期間包括RF模組構裝、混合信號模組與特殊封裝、LED陶瓷基板、CMOS影像感測器構裝等4大產品線全面升溫,其中尤以CMOS影像感測器動能最靚,稼動率的走強,也帶動同欣電Q3毛利率突破公司預期的25-30%區間,單季獲利得以衝刺至歷史新高點位置,營運動能不俗。

同欣電不僅在LED陶瓷基板快速拉高競爭門檻,也持續拓展影像感測器構裝的業務廣度,冀分散客戶比重與終端應用範圍,目前公司正開發高階照相機、監視器等應用,以turnkey
solution(完整解決方案)切入,從裸晶(RW)處理、構裝、到終端檢測均有佈局,將可提昇整體服務水平。

同欣電預定於本月12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屆時管理階層針對LED基板、影像感測器等主力產品線的業務展望,將提具進一步的說明。

 

2013/11/02  收盤價 160  本益比 16.00 (一年內最高 20.63,一年內最低 13.36

6271同欣電_平均月營收變化  

本文引用自stiff - 6271同欣電_2013年9月營收及Q3 EPS

2013年Q3的EPS高達 3.16元,只能用爆衝來形容。

毛利率及EPS高出預估值許多

同欣電的基本面分析、財務分析都沒有問題,需要加強「持股抱牢」的忍耐功力。

 

※ 筆者未來不再做任何形式的個股EPS預估,如果有也將以鎖文的方式與好友分享,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欣電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