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9月北美半導體BB值為0.97  連續3月下滑

鉅亨網劉季清 綜合外電  2013-10-22

國際半導體設備材料協會(SEMI)公佈,今(2013)年9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接獲全球訂單的3個月移動平均金額初估為9.753億美元,接單出貨比(Book-to-Bill ratio, 簡稱b/b ratio)為0.97,為連續第3個月下滑,意味當月出貨100美元的產品,能接獲的新訂單價值僅達97美元。

據SEMI數據指出,9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接獲的全球訂單,3個月的平均金額為9.753億美元,較今年8月份的10.6億美元,重挫8.3%;但卻較去年同期的9.128億美元,高出6.8%。

此外,9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3個月平均出貨金額為10.056億美元,和8月的10.8億美元相比,重挫7.1%;和去年同期的11.6億美元相比,跌幅更深達13.6%。

SEMI協會執行長Denny McGuirk表示,B/B Ratio可以反映出季節性訂單走軟的狀況以及資本支出的延期,McGuirk也預估,市場對半導體的需求,將會在2014年持續推動相關的產能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