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颱風季節,中聯資Q4步旺季/業績攀年度高峰

精實新聞 2013-10-15 12:58:01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時序進入第4季,高爐水泥廠商中聯資(9930)看好旺季需求,預料第4季營運表現可望回升。中聯資表示,今年9月受颱風影響,公司該月營收跌破5億元,僅4.87億元,但第4季是傳統旺季,天氣轉佳、客戶也進入趕工階段,預料該季營收可望較佳。

中聯資9月營收僅4.87億元,月減6.13%,不過,該公司自結單月營業淨利8604萬元,逆勢月增18.84%,而稅前盈餘8844萬元,單月稅後淨利7373萬元,月增14.04%。

中聯資解釋,9月營收雖減,但營業淨利升,主因產品組合因素,由於8月成本較高的轉爐石出貨量大,壓低單月毛利率,而9月出貨以高爐水泥為主,佔營收比重由前月的52%回升至58%,帶動整體營業淨利月成長18.84%。

中聯資前3季稅前盈餘7.61億元,稅後淨利6.33億元,EPS 2.8元,優於去年同期的2.34元。若從第3季來看,單季EPS為1.07元,為今年以來最佳一季。

中聯資表示,第3季起通常客戶需求慢慢步入旺季,而今年以來受惠於公司爐石粉的來源穩定,再加上集團資源有助外購進口爐石粉,致公司今年以來的市佔率節節提升,由去年的44%提升至今年逼近50%。

中聯資並看好第4季旺季效應,該公司表示,本季原本天候就擺脫颱風干擾,再加上客戶進入年底趕工階段,因此預料單季的業績有機會優於第3季,達到全年高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聯資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