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腦 102年9月營收32.59億、年增39.76%

神腦(2450)9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3,259,454 32,265,935
去年同期 2,332,203 26,126,773
增減 927,251 6,139,162
增減百分比 39.76% 23.50%

 

2013/10/11  收盤價 94.4  本益比 15.50 (一年內最高 18.22,一年內最低 15.11

2450神腦_平均月營收變化  

當月營收年增率 39.76%
短期營收年增率 22.01%
中期營收年增率 22.56%
長期營收年增率 20.38%

 

預估2013年Q3的EPS 1.44元(利用第三季營收的YOY與QOQ取平均預估)

今年上半年累計營收年增率約比去年成長24%,但稅後淨利率只成長9%

營益率呈現緩跌的趨勢(似乎回不去了)

 

以上僅供參考,不做為投資推薦,請審慎評估,獨立判斷!

 

神腦擴增代理品牌數,為營運儲備動能

精實新聞 2013-10-08 11:30:47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神腦國際(2450)近期爭取了幾家手機品牌廠的代理權,例如集嘉科技的GSmart本月上市手機,還有下周一在台灣發表的Alcatel(阿爾卡特)的onetouch手機,都由神腦代理。神腦表示,過去就一直長期培養跟品牌廠的合作,以維持銷售動能,同時也因應2014年底到2015年4G LTE開台後,各4G手機品牌市占率的變化,也有必要擴增所代理的品牌廠商。

神腦近幾年跟母公司中華電信(2412)緊密合作,成為國內手機通路的龍頭,在國內銷售市占率有55%水準,並且跨入電信費代收,還有其他消費電子的銷售,例如遊戲機、液晶電視、手機周邊的陳列銷售等。

由於今年實體通路銷售不易成長,還有高階手機銷售趨緩,電信業者紛紛推出較低電信資費,以及高規格但是售價在新台幣9,000元至1.3萬元的中階機種,還積極採購大陸品牌如華為、ZTE
nubia、小米機等等品牌手機,減少了對國際大廠的採購量,預料也會間接影響主打大品牌的神腦銷售成績。

不僅如此,國際品牌大廠如三星、HTC、Apple、SONY等手機品牌仍主推高價手機,因此神腦要適時擴增新的代理品牌,近一個月來主打LG
G2,還有像是GSmart、Alcatel等新品牌手機,增加銷售成長的動力。

除了布局品牌之外,因應未來在2014~2015年台灣也跨入4G LTE的網路服務,神腦也要預作準備。神腦認為,接下來各家品牌廠手機會紛紛會在台灣推出4G手機,就看未來電信商4G開台的時間的配合。

為了能夠真正趕上4G開台後的成長,因此,神腦要同步擴增代理品牌的產品線,確保未來在國內眾家電信商採購4G機種時,能夠掌握新手機上市的成長動能。

另外,神腦也預計在今(8)日傍晚時公布9月營收。市場預期,9月營收雖不易較8月份營收38億元成長,但是第三季單季營收仍有105億元以上的水準。展望第四季,隨著智慧型手機新機上市的旺季到來,第四季也站穩在100億元以上,累計全年營收可望突破400億元。

 

9/27上市公司持股轉讓明細

申報人身分董事

姓名:林保雍

轉讓方式:一般交易

目前持股:13,032,345

轉讓股數:4,000,000

 

總經理持續轉讓持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腦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