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品牌廠洗牌,振樺電搶全球連鎖客戶拉市佔

精實新聞 2013-09-26 13:21:15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日廠東芝(Toshiba)宣布以8.5億美元收購IBM的POS終端業務已達一年以上,台灣POS品牌廠振樺電(8114)指出,由於過去IBM為全球POS市佔率首位,此一收購案完成後,全球POS品牌廠開始進入洗牌,振樺電也期盼藉此機會取得國際連鎖大客戶,打入一線大廠市場,估計洗牌潮還要再1~2年才會定勝負,期盼振樺電能從目前全球市佔率第5位再向上成長。

依照過去POS產業來看,IBM市佔率高達20~22%,居於首位,其次依序為德國Wincor Nixdorf、美國NCR、日本東芝,其中,東芝市佔率約7%,而振樺電市佔率排行則位處第5位。

由於工業電腦產業特殊,雙方合作關係難以變動,IBM才因此久居市佔率首位,手握國際連鎖大客戶,如Walmart。振樺電指出,IBM的POS終端業務被東芝收購,這個屬於重大轉換,除品牌變更外,合作廠商也從美商改為日商,因此估計此舉將使得許多IBM和大客戶的合作關係出現鬆動,而振樺電也看好這個機會正在進行策略調整。

振樺電說,公司過去都以地域性代理商及經銷商策略為主,但若能取得國際連鎖客戶,經營策略將改為全球視角,而目前國際連鎖企業總部多位於美國,因此公司計畫強化美國子公司團隊,於未來1~2年間的全球POS廠洗牌潮,積極搶下國際連鎖企業客戶,促振樺電從目前全球市佔率第5位再向上提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振樺電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