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捷Q3推醫療POS新機種,促營收比重升至1成

精實新聞 2013-09-26 09:52:16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工業電腦廠飛捷(6206)主要經營POS領域,該公司指出,過去飛捷對於醫療POS領域耕耘不深,去年營收占比僅約在6~7%,但今年以來,飛捷積極開發新產品、新訂單、組織新團隊等,醫療POS業務穩定成長,第3季還推出新款機種,9月就有訂單開始出貨,估計今年醫療POS產品營收占比將會提升至10%。

飛捷指出,其實公司約3~4年前就有生產醫療POS產品,但行銷及研發團隊是跟其他產品線共用,因此多是配合客戶生產,並非特別專注經營醫療市場,去年營收占比僅約在6~7%。

相較於飛捷平均毛利率約31~33%,醫療POS產品單價較高,毛利率約在40~45%,促使該公司越來越重視該領域發展。飛捷表示,今年以來,公司投入較大資源在開發醫療市場,第3季還推出醫療新機種,9月就有歐洲訂單開始出貨,首批訂單量約為1000台,明年還會持續放量出貨,將促公司今年醫療POS產品營收占比提升至10%。

此外,飛捷說,公司於7月也針對醫療及平板電腦(Panel PC)團隊進行合併改組,該團隊將專注衝刺醫療POS市場,主要發展歐美市場,從明年開始將會有明顯貢獻。據悉,該公司內部目標未來醫療產品營收占比要提升至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捷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