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積Q2獲利增1.4倍;陸顯示屏需求成法說焦點

精實新聞 2013-08-09 11:39:13 記者 王彤勻 報導

LED驅動IC廠聚積(3527)將於下週(14日)召開法說,並已事先揭露Q2財報:營收隨著中國大陸LED驅動IC庫存去化告一段落,加上歐美市況回溫,大幅季增45.56%來到6.05億元,惟Q2毛利率的33.18%,則較Q1的34.78%持續滑落,也反映產品降價壓力仍在。不過,因聚積單季營收大幅攀高,營業費用相對持穩,Q2營益率的6.49%相較於Q1的2.1%,也回升至正常的水準。總計聚積Q2稅後淨利則季增1.39倍、達到4570.2萬元,EPS則為1.39元。不過,近期隨著中國大陸景氣緊縮,其下半年顯示屏需求能否續熱,也成為法說會備受關注的焦點。

聚積說明,Q2來自客戶的降價壓力持續,估計LED驅動IC相較於今年Q1,ASP仍有4%左右的降幅。

總計聚積今年上半年營收,年減16.21%來到10.21億元,稅後淨利則為6481萬元,聚積上半年EPS則為1.98元,遠低於去年同期的5.41元。

聚積也公告7月營收,月減12.7%來到1.94億元;年減7.73%。對此,聚積表示,主要是通常客戶都會集中在季底拉貨,因此相對於基期高的6月,7月則出現回落,不過公司預期,8~9月營收即可望逐步回溫。

惟聚積也坦言,近期隨著中國大陸PMI指數疲軟,確實感受到當地需求不佳,反而是歐美地區需求較為持穩,因此實際Q3的旺季效應如何,還待觀察,不過公司目前仍是維持下半年營運較上半年旺的看法不變。

聚積目前產品組合仍以應用於顯示屏的LED驅動IC為主,佔整體營收比重超過9成,其餘少數則是新切入的LED照明(包括LED照明的洗牆燈、平板燈等,以及LED建築照明)等其他產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聚積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