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隆下半年業績將小滑;減肥藥明年銷售樂觀

精實新聞 2013-08-07 19:15:1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原料藥大廠神隆(1789)7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馬海怡指出,今年出貨排程集中在上半年,下半年業績預期將較上半年小幅下滑。而減肥藥客戶歷經內部調整後,已積極尋求授權大藥廠銷售,明年出貨樂觀看待,另外,近年主攻的日本市場,今年營收目標上看1千萬美元,較去年近倍成長,未來幾年也可望維持高成長。

神隆第二季稅後盈餘4.06億元,毛利率54%,上半年稅後盈餘7.56億元,年增79%,每股稅後盈餘1.16元,其中獲利成長主要來自毛利率自去年同期51%拉高至55%。

而上半年神隆營收比重中,學名藥及代客生產比重為7:3,應用面部分,抗癌用59%,中樞神經36%及其他5%。銷售市場來看,美加占比50%、歐洲20%、印度12%、其他亞洲14%、紐澳4%。

馬海怡表示,今年出貨排程集中在上半年,下半年業績將較上半年小幅下滑。而最受關注減肥藥Qsymia,神隆表示,今年首季雖銷售成績不如預期,但全年銷售目標未變,製劑藥廠Vivus已撤換CEO,進行改組,對銷售轉趨積極,一方面重啟歐洲藥證的申請談判,也規劃申請中國藥證,積極布局全球市場,樂觀看待明年出貨成長。

而神隆近年積極將原在歐美的優勢複製於亞洲,主要鎖定中國及日本。其中在日本部分,目前是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藥品市場,且占有亞洲過半市場,馬海怡說,過去日本學名藥使用比例還低於5%,但在日本厚生省鼓勵下,2012年學名藥佔比拉高至25%,預計2018年拉高至60%。

她表示,日本當地學名藥的原料藥供應商有限,尤缺癌症原料藥及針劑產能,大多仰賴進口,並傾向從原料藥至製劑一條龍的外包服務。且因日本藥廠對品質要求甚嚴,目前對從中國印度進口原料藥,持保留態度,且也不愛韓國,這是神隆的機會。

神隆指出,該公司原料藥廠已取得日本GMP認證,是國內首例,目前已與日本境內14家大型學名藥廠及專利藥廠中的12家合作,今年底為止,已有藥品上市的合作藥廠將超過10家,未來3-5年可望成為日本學名藥廠抗癌藥的主要原料藥供應商。

馬海怡指出,目前神隆八項以上產品在日本上市,其中一項在當地學名藥市場佔有率高達九成,明後年預計還有兩項新產品上市。而在銷日營收中,也自2009年起發酵,今年預估將達1千萬美元,較去年543萬美元成長84%,未來可望維持高成長可期。

而在新藥代工業務部分,由神隆代工原料藥的新藥產品,近期獲FDA核准治療領域從皮膚抗感染擴及醫院內感染的肺炎(HAP),客戶正尋求透過大藥廠銷售,預期年底、明年初,銷售將進一步成長。

 

※ 長期看好生技產業與神隆,但目前1789不是很好的買點,等待.......

「下半年業績將小滑」先打預防針?

※ 比較一下 5871 F-中租的技術線型,是不是有些相似之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隆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