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巨鱷索羅斯看好巴西4G LTE 砸1.5億美元投資

精實新聞 2013-08-07 12:13:2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號金融巨鱷的投資大師索羅斯(George Soros)計畫聯合國際企業夥伴在未來三年對巴西電信業投資5億里拉(2.18億美元),焦點則會放在4G LTE行動通訊網路。

Thomson Reuters、華爾街日報報導,巴西4G LTE電信業者On Telecom執行長Fares Nassar 6日對記者宣布,該公司計畫在未來三年大舉投資5億里拉(2.18億美元),而索羅斯則會投資至少1.5億美元,取得On Telecom多數股權。Nassar表示,On Telecomm預定要在巴西人口最多、收入水平最高的聖保羅州推出4G網路,未來則會將網路覆蓋範圍進一步拓展至巴西其他地區。

索羅斯麾下的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甫於去(2013)年獲准併購On Telecom的母公司巴西電信商Sunrise
Telecomunicacoes
,而Sunrise則在去年9月取得涵蓋聖保羅州133個自治市的4G頻寬廣播執照。

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曾在7月8日報導,科技市調機構Strategic Analysis (SA)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今年全球LTE智慧機的全球銷售量有望達2.7億支,佔整體智慧機出貨量的29%,同時並較去年的9,200萬支大增193%。該機構表示,由於LTE服務目前僅在南韓、日本與部分北美地區才能使用,因此支援這項科技的智慧機能有如此的銷售量成長率,表現實在非常驚人。

Strategic Analysis同時預估,2015年LTE機種佔全球智慧機的銷售量比重還會進一步上升至41.5%,超越3G機種的39.6%。到了2017年,預估會有半數左右的智慧機會支援LTE技術。

 

台股有那些企業將受惠於LTE的發展呢?

一個LTE的通訊設備商,另一個是4G手機的通訊零組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通 4G LTE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